專頁
王婉諭。 127,511 個讚 · 11,681 人正在談論這個。「我們一起勇敢,照亮孩子的未來」 立法委員 王婉諭
貼文
✔️減少接觸風險、✔️緩解醫院負擔
視訊診療延長至6月14日,疫情期間多加利用!
 
直至今天,確診案例數仍維持在三位數,疫情明顯尚未趨緩,雖然近期已強烈呼籲民眾盡量少出門、非必要不要到大型醫院,但是,仍有一群平常就須定期到醫院複診的民眾,對此衛福部健保署先前便推出了「視訊診療」!
 
視訊診療看診時間原訂僅到5月28日,但隨著三級警戒時間延長,視訊看診服務也一併延長到6月14日,還請有需要的民眾多加利用。
 
🔎… 更多 以下先來簡單介紹一下視訊診療!
 
健保署5月18日公告因應 COVID-19的「視訊診療」調整作為,包括一般慢性病病人,以及居家隔離、居家檢疫或自主健康管理 ,經衛生局轉介後,無發燒或呼吸道症狀且有醫療需求之民眾,可以透過視訊診療的方式,直接與特定醫院的醫師進行視訊診療。
 
這樣的做法,不僅可以保護病患降低風險,同時也能保護醫院醫師及護理師,降低接觸風險,更有利醫療資源分級的推動,稍稍緩解最近已滿載的醫院負擔。
 
🔎視訊診療申請及使用步驟:
 
步驟 1️⃣:「查詢住家附近視訊診療指定院所」
 
就醫民眾請先利用健保署全球資訊網(健保署全球資訊網首頁 ➡️ 重要政策 ➡️ COVID-19 保費與就醫權益 ➡️ 就醫/因應COVID-19 疫情之視訊診療),查詢自己住家附近是否有「視訊診療指定院所」。
 
🔗健保署全球資訊網:https://www.nhi.gov.tw
🔗衛生局指定之視訊診療醫療機構:https://reurl.cc/4aR6D3
 
步驟2️⃣:「與診所聯繫,設定視訊診療軟體」
 … 更多
圖片
留言
  • WeiChen Lin
    視訊問診,然後醫院拿藥?可不可以不要做半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