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王婉諭。 127,511 個讚 · 11,681 人正在談論這個。「我們一起勇敢,照亮孩子的未來」 立法委員 王婉諭
貼文
教育部宣布幼兒園家長暫停繳費之後,這些問題也應該被看見!
 
終於,教育部今天宣布了家長繳費及幼兒園的紓困說明,6 月停止上課期間,先不向家長收取每月代收代辦費,復課後,再依照幼兒實際上課日數比例收費!對於私立幼兒園因家長減繳費用產生的營運短收,行政院也已納入紓困方案。
 … 更多
在停課期間,我們就收到非常多的陳情,表示自己為了照顧學齡前孩子,必須請不支薪的防疫照顧假,然而同時卻也必須負擔高額的學費,壓得他們喘不過氣,對此我們便提出了臨時決議,希望教育部能建立合理比例的收退費基準,並且也規劃教保服務機構因為停課受損的紓困辦法,同步減輕園方與家長的壓力。
 
在教育部宣布暫停繳費的消息出來之後,相信家長們終於能夠暫時喘息。
 
不過在此之外,仍有許多問題仍須解決!
 
🔴 幼兒園暫停繳費了,那托育機構呢?
 
其實托育機構的家長也面臨相同的困境,停課之後到底要不要繼續繳學費?針對托育機構退費的措施在哪呢?
 
如今,在教育部宣布方案之後,還是沒看到衛福部社家署針對托育機構的紓困方案,這讓人大為不解,為何一樣是學前教育,社家署卻慢人一拍?
 
我們希望社家署能夠參考教育部,考慮這次停課是全國家長都面臨的問題,並且多數縣市現行自治法規,並沒有針對長期、大規模停課訂有退費機制,也應該盡速完善退費機制,同時,也應有針對業者及教保員的紓困措施!
 
 
🔴 紓困方案下,教保員的權益也須重視!
 
在教育部宣布的方案中,有包含了教保服務機構因為停課受損的紓困辦法,不過,這些紓困補助是否也包含教保員呢?
 … 更多
圖片
留言
  • Olivia Hsieh
    委員~麻煩請您再替有送托嬰中心的家長們發聲😢

    我們的托嬰中心已經叫我們要繳六月份的月費了。一個月平均送托費… 更多用不算註冊費是16000,小孩自己顧,托嬰中心只叫我們疫情期間要多體諒

    他們宣稱停課期間不用給老師薪水,那收取完整月費是園方自己賺進口袋了嗎...托育員的權益真的也需要顧及到...

    謝謝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