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立法委員 陳椒華。 21,395 個讚 · 7,020 人正在談論這個。我是陳椒華,在保護烏山頭水庫的抗爭中,黑衣人持槍恐嚇,甚至拿鐵條毆打我,所以環團夥伴叫我「鐵娘子」,我自嘲是被鐵條打過的鐵娘子。
貼文
【本週又供電吃緊?卻有四機組要歲修到六、七月?】 歷經513和517大停電之後,原本歲修的六部機組有二部已經歸隊,但台電昨天卻仍發出本週一連五天恐供電吃緊的訊息,細看台電公布的四機組預計完成歲修的時間從6/17~7/17,違背經濟部能源局往年要求6~9月不排大修的政策! 事實上,在2016年 #開放台電 之時,電力調度部分,台電的既有作為中,「為穩定供電,非夏月至少維持備轉容量250… 更多 萬瓩(相當2部大型+1部中型機組),夏季期間原則上不安排機組大修,確保尖峰供電能力。過去6/16-9/15不排大修,去(2015)年檢討調整為6/1-9/30為原則。」 而在未來精進措施上,「因應氣候變遷及近兩年系統備轉容量偏低之困境,經檢討後原定每年6/16~9/15夏月期間不安排大型機組歲修,106年調整為5/21~9/30不安排歲修為原則。」 也就是說,根據2016 年能源局對台電的要求是5/21前,理應所有機組都應歸隊,後來台電也在2017年4月底針對228部火力和核電機組下歸隊令,要求在5/20前完成歲修。但是,今年台電卻在5/23告訴我們還有四部機組要歲修到六月中至七月中,這不是很反常嗎? 我想,經濟部和台電必須說明為何今年有高達四部機組安排在5~7月歲修,違反5/21~9/30不安排歲修的原則。 此外,先前參與開放台電的郝明義先生在近日二度大停電之後,寫了三篇長文談台電的電力管理問題,有助於大家理解及釐清台灣不是缺電廠的結構性問題,而是欠缺電力的供需管理的時間管理和技術管理,希望大家防疫期間能撥空閱讀。 更新》 詢問台電為何還有四部機組在5~7月歲修,得到的答覆是“依據電力調度原則綱要第11條 「…備用容量率低於目標值時,不得安排夏月歲修…」,政府核准之備用容量率目標值為15%,依據全國電力資源供需報告評估今年度備用容量率為15.5%”,所以不受「不得夏月歲修」之限制。 但問題是,台電在5~7月一次安排歲修四機組,是合理的嗎?為何不是分散在不同月份?難道台電是故意製造缺電緊張?好讓國人轉而支持核四重啟嗎?難道真如日前一篇評論所言,「鐵打的台電,流水的總統」?無論誰執政,都動不了台電? #節約用電
#歸隊令攏是假?
圖片
留言
  • 立法委員 陳椒華
    詢問台電為何還有四部機組在5~7月歲修,得到的答覆是“依據電力調度原則綱要第11條 「…備用容量率低於目標值時,不… 更多得安排夏月歲修…」,政府核准之備用容量率目標值為15%,依據全國電力資源供需報告評估今年度備用容量率為15.5%”,所以不受「不得夏月歲修」之限制。

    但問題是,台電在5~7月一次安排歲修四機組,是合理的嗎?為何不是分散在不同月份?難道台電是故意製造缺電緊張?好讓國人轉而支持核四重啟嗎?難道真如日前一篇評論所言,「鐵打的台電,流水的總統」?無論誰執政,都動不了台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