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王婉諭。 127,511 個讚 · 11,681 人正在談論這個。「我們一起勇敢,照亮孩子的未來」 立法委員 王婉諭
貼文
「每個小孩的心中,都有一隻卡爾爺爺故事裡的繽紛毛毛蟲」
 
今天上午看到新聞,91歲的艾瑞.卡爾( Eric Carle )爺爺,已經到了天堂。
 
相信家長與孩子們,一定對卡爾爺爺不陌生,《好餓的毛毛蟲》幾乎是每個孩子童年裡必讀的繪本,卡爾爺爺利用獨特的拼貼技巧,讓毛毛蟲的繽紛,不只是色彩的鮮豔,還能看到大自然豐富層次的美。
 … 更多
除了好餓的毛毛蟲,卡爾爺爺的經典作品,還有《你看到我的貓嗎?》、《棕色的熊、棕色的熊,你在看什麼》、《畫了一匹藍馬的畫家》等,每個故事都如此絢爛、有趣。
 
光是這一本書,我家就有擁有不只一個版本,有洞洞的《好餓的毛毛蟲》,總會讓孩子伸出手指去摸摸那些洞洞,我相信,這是很多孩子們與家長們共通的回憶。《從頭動到腳》,我家小孩也很愛,還會跟著書中的問題,一起聳聳肩、拍拍手、踏踏腳,這都是孩子們美好的童年時光。
 
在充滿童趣的故事裡,展現出生命的多元,就像卡爾爺爺說的:「這本書是一本希望之書,兒童需要希望。普通的小毛毛蟲,可以長成一隻美麗的蝴蝶,用你的才能飛向世界。」
 
生於 1929 年的卡爾爺爺,6 歲便隨父母往德國居住,不過他有段艱苦的童年,在戰爭時,甚至被徵召去戰場挖壕,他曾經說過,他的作品都是簡陋家裡四周的一些小東西,但是,透過他的想像力,也讓這些小東西有了更繽紛的生命。
 
「創作是我表達真實感受的方式,最終,我的目的,是去娛樂、啟迪還住在我內心的小孩」,卡爾爺爺不只娛樂了自己內心的小孩,也豐富了世界上的每個孩子。
 
如今,91 歲的卡爾爺爺離開了地球,但是,我們也相信,他一定會讓天堂更加多采多姿!
 
謝謝卡爾爺爺,你的故事會繼續流傳,從中啟發的希望,也會長成無數隻的美麗蝴蝶,動人地飛向世界。
 
#曬一下你家最愛的艾瑞卡爾是哪一本?
圖片
留言
  • 王貞懿
    今早的親子作品。
    謝謝艾瑞•卡爾爺爺創作給孩子美好的繪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