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王婉諭。 127,511 個讚 · 11,681 人正在談論這個。「我們一起勇敢,照亮孩子的未來」 立法委員 王婉諭
貼文
疫苗是疫情終結的最終解方,不該淪為政治攻防的籌碼!
 
隨著台灣疫情加劇,升溫至三級警戒後,不論是商家經營、學生受教權甚至於大家的生活,都受到很大的影響,很多人都在問:「疫苗什麼時候會來?」「政府為什麼不願意購買 BNT?」
 … 更多
當然,疫苗施打不是能夠立即見效的事,疫苗一旦抵台後,經過拆封、配送,甚至是施打後,都要一段時間才能產生保護力,因此,現階段對於疫情的擴散程度來說,配戴口罩、擴大篩檢、人流管制,仍是非常重要的。
 
然而,真正能夠讓疫情消弭,走向全面解封,讓經濟活動恢復正常的,當然是疫苗施打。
 
🔎 我國疫苗採購情形 根據蔡總統日前的說法,我國已經透過向原廠採購或 COVAX 程序,取得 AZ 和莫德納兩款疫苗,除此之外,國產的疫苗也進入二期試驗末端,七月就可能獲得緊急授權。至於時序上,蔡總統也明確表示,這兩者加總下,到了八月底,台灣將可獲得至少一千萬劑疫苗。
 
首先,我必須表明,我高度支持國產疫苗的研發,疫情視同作戰的情形下,疫苗更是具有高度戰略價值的資源,尤其台灣在國際上處處受阻,外購疫苗確實會有高度風險,面對這場不知道終點的疫情發展,發展國產疫苗確有高度重要性。
 
但現實的問題是,目前本土疫情急遽惡化,重症和死亡人數開始攀升的情形下,我們的醫療量能足夠支撐到八月嗎?國產疫苗二階解盲後,確定能獲得緊急授權嗎?台灣社會還能夠再承受這樣的損失嗎?
 
更實際的計算,若要達到集體免疫,至少需要有六、七成的人完整結種,不論從數量和施打速度來說,八月獲得的一千萬劑疫苗,在疫情未獲控制的前提下,都不足以達到逐步解封的程度。 🔎 那政府為什麼不趕快買BNT?
 … 更多
圖片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