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立法委員 陳椒華。 21,395 個讚 · 7,020 人正在談論這個。我是陳椒華,在保護烏山頭水庫的抗爭中,黑衣人持槍恐嚇,甚至拿鐵條毆打我,所以環團夥伴叫我「鐵娘子」,我自嘲是被鐵條打過的鐵娘子。
貼文
台灣此時面臨著多個重大考驗: 缺水、跳電、限電,還有Covid-19疫情。防疫不出門,但對沒有工作就沒有收入的朋友來說日子恐怕就難過了,如何及時準確給予經濟弱勢民眾給予必要的協助,是政府當前重要課題,我也會對政府提高追加 2,100 億的紓困預算,嚴格把關預算的編列與執行,以緩解疫情對國內經濟、社會之衝擊。… 更多 這幾天在家,我也在想,面對未來的災害,氣候變遷較以往更嚴峻、或可能出現過去未知的病毒,同時如果又遇到組織的管理問題(如管理有待加強的台鐵台電),倘若天災、人禍各種複合型因素同時出現,到底要如何預防如何因應? 長期來說,希望各單位能依照 #環境基本法第22條的精神,積極研究、建立環境與健康風險評估制度,採 #預防及醫療保健措施,降低健康風險,預防及減輕與環境相關之疾病。 在環境開發案件方面,也應審慎評估與溝通。環評的精神就是針對環境開發所造成影響,於社會、經濟、文化、水資源、空氣、地質等多面向的預先評定。環評法在二階環評也立法規定應提出替代方案。但是,目前以政府為開發單位的重大開發,有些替代方案在地方上尚有爭議仍待溝通。 從台鐵 #普悠瑪號、#太魯閣號 事故,#台電跳電限電 ,我們看到是公家機關及國營企業的管理出了大問題,如果現在不嚴加監督,再忽視問題根源,坦白說,問題將不會解決。 #少出門、戴口罩
#第一線防疫人員辛苦了
最後特別提醒大家,非必要不出門、如出門一定要戴口罩。由於病毒有潛伏期,且有的感染者不一定有症狀出現,呼籲大家口罩一定要戴起來! 當今全台努力防疫之際,也請大家給辛苦工作防疫人員支持,給辛勞醫檢醫護鼓勵,現在防止疫情擴散是最最重要的!大家一起齊心抗疫! #缺水
#跳電
#齊心抗疫
圖片
留言
  • 簡錦樹
    陳立委 面對可能複合式災害同時併發, 應開始積極行動,相關的政務委員應該出來整合各相關部會及其主管… 更多機關與學者專家開會詳細討論因應策略。 同時,行政院應儘速成立這方面的智庫以提供政策給政府參考,並可作為諮詢幕僚窗口。事不宜遲, 否則複合式災害同時發生時會難以收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