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王婉諭。 127,511 個讚 · 11,681 人正在談論這個。「我們一起勇敢,照亮孩子的未來」 立法委員 王婉諭
貼文
自從宣布三級警戒後,停課已經一個禮拜,這段時間,各位家長真的辛苦了。
 
這幾天以來,我們辦公室收到的海量陳情中,有許多人都提到共同的困境:
 
「防疫照顧假不支薪,根本不敢請」
「雖然幼兒園停課了,卻還是要繼續付學費」
「停課之後,未來的大型考試怎麼辦,還會繼續嗎?」
「學生的輔諮中心也暫停了,高風險的孩子該怎麼辦?」
 … 更多
這些擔心,我完全能理解,並且在這段時間也持續與辦公室同仁、黨團夥伴溝通,想找出解方,來支持家長們的困境。
 
明天立法院就要處理紓困協商了,針對上述的問題,我們將會在其中提出幾項提案,還請大家一起關心、一起支持!
 
✔️防疫照顧假給予適當津貼!
 
上週三全國宣布停課之後,雖然政府也持續提醒家長們,有防疫照顧假可以請,但是,沒有硬性規定要支薪的防疫照顧假,真正敢請的家長有多少呢?
 
勞動部表示,由於疫情不可歸責於雇主,所以雇主可以不給薪。然而,隨之而來的經濟壓力,難道就要由勞工全盤承擔嗎?
 
對此,在明天的協商中,時代力量將提案,要求政府來負責一部分防疫照顧假的津貼!
 
未超過30日的部分,將由政府進行薪資補貼,每日補貼金額,按每日平均薪資發給,最高以1280元(每小時基本工資乘以八)為上限。
 
防疫照顧假不該看得到吃不到,有薪資補貼的防疫照顧假,才能讓人敢請,才能真正照顧到勞工!
 … 更多
圖片
留言
  • Ting-Ying Chen
    再拜託你為我們爭取!謝謝!

    叫我們要體諒幼教老師需要薪水
    這是幼稚園業者自己要想辦法吧
    這就是做生意的風險成本… 更多
    為什麼轉價到父母身上

    有些父母可能因為疫情沒工作也有可能

    而且私立幼稚園不也是跟餐廳一樣是私人經營
    那餐廳因為疫情倒了很多怎麼沒人給他們錢
    老師就是幼稚園經營者的員工
    應該由經營者買單,而不是幼兒父母
    那請問誰為幼兒的父母買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