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北部院區開放時間:第一展覽區(正館、兒童學藝中心 ),週二至週日9:00至17:00,週一休館。 ◆網站(北部院區):www.npm.gov.tw ◆網站(南部院區):south.npm.gov.tw   No. 221, Section 2, ZhìShàn Rd,,, 臺北市 111
貼文
👉看見【她們】 #仕女畫
🚩 清 焦秉貞 〈蓮舟晚泊〉(圖)
本幅畫作是清代康熙朝宮廷畫家—焦秉貞所畫,描繪上層社會的女性,在盛夏時,蓮舟停泊岸邊,仕女相扶下船時,流露的纖弱意態。
焦秉貞熟知西洋繪畫技法,畫人物擅長用工筆,運用明暗、透視法,將西洋畫法融入中國繪畫的代表性畫家。歡迎到故宮看展覽聽講座。
🚩【故宮講座★女性特展★講題3】明日登場🖌
明清文人在生命史書寫中如何描繪女性? 他們關心女性的哪些方面?… 更多
相貌、個性或事蹟? 哪些事蹟為主?他們喜好建構的女性有哪些種形象?本講座將帶領觀眾細讀女性傳記文本,綜觀明清差異,藉由剖析人物傳記,使觀眾對文字世界如何形塑女性有深一層的認識,以作為對照圖像資料之基礎。
👉講者:國立台灣大學歷史學系 衣若蘭 教授
👉講題:明清傳記中的女性形象
👉時間:109年11月12日(四) 14:00-16:00 (13:40開放入場)
👉地點:故宮第一行政大樓 文會堂 https://www.npm.gov.tw/Article.aspx?sNo=03009083
👉免費無需報名,現場採實名制,自由入座。
👉有臉書直播。
👉請自行配戴口罩,如有發燒或有感冒症狀,建議在家休息。
圖片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