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立法委員 陳椒華。 21,395 個讚 · 7,020 人正在談論這個。我是陳椒華,在保護烏山頭水庫的抗爭中,黑衣人持槍恐嚇,甚至拿鐵條毆打我,所以環團夥伴叫我「鐵娘子」,我自嘲是被鐵條打過的鐵娘子。
貼文
【強化電廠維修量能,因應極端氣候】 近日兩次全國大停電,主要肇因有二,維修工程瑕疵與多部機組在五月份仍在歲修之中,其實這兩個問題並不是這一兩年才發生。在2015年出現供電吃緊的紅色燈號時,當時的經濟部長張家祝就認為五月不宜仍有多部機組在歲修;2016年林全院長支持民間團體所進行「開放台電」工作,其報告也是同樣觀點。… 更多 極端氣候之下,5月可能就會提早出現高溫、缺水,若仍有多部機組歲修,如果維修量能不足,加上工程品質出問題,延宕機組歸隊的時間,就很有可能造成電力供應缺口,而513停電則是因為包商中興電工關閉防呆裝置釀禍,造成供電不足。先前核一廠挖破冷卻管,也是包商施工不慎所致。 根據電業法,電價給台電一定程度的保障盈餘,根據報導,台電去年盈餘356億元。既然有盈餘,我認為應該要強化電廠維修的量能,增加專業工程人力,盡量讓發電機組在五月前完成歲修。另外,政府應該盡速依據電業法,成立獨立的電業管制機關,監督電業改革的發、輸、配、售、歲修等工作,以促進台灣的能源轉型。 #513停電
#節約用電
圖片
留言
  • Jackbiller Lin
    為何工頭知道如何解除防呆裝置?1.中共同路人滲透. 2.經濟部長王美花下令. 3.本身擁㧡 4.討厭藻礁 5.討厭民進黨.(複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