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台灣製產品MIT微笑標章, 台北市。 750,955 個讚 · 319 人正在談論這個 · 478 個打卡次。台灣製產品MIT微笑標章的圖樣由一個笑臉及台灣地圖所組成,台灣地圖代表�
貼文
【#MIT好人好事】
第一個以「戲曲院士」進入中研院的研究學者-曾永義,是文學界相當重要的學術泰斗,獲得第31屆傳藝金曲獎戲曲類特別獎👍。 曾教授致力於戲曲理論與戲曲史研究,解決一些根本性、爭議性的問題,他開發了學術新領域與研究方法,開啟俗文學資料的整編與研究,引領台灣鄉土傳統藝術的調查研究,對於鄉土藝術的維護、保存不遺餘力,… 更多 在他37歲時,到哈佛燕京社擔任訪問學人,有一回他聽到一位哈佛博士生分享在台灣的經歷,當這位博士生提到台灣充滿了西方文化,讓曾永義大受刺激,他下定決心,一定要發揚台灣的本土文化。 於是,從1980年代開始,他便與中華民俗藝術基金會的創辦人許常惠,一起投入台灣鄉土與傳統藝術的維護與發揚,30多年來,他一直努力讓台灣本土文化輸出到國際。 曾教授投身高等教育50年,在戲曲、俗文學、韻文學、民俗藝術等領域桃李滿天下,他秉持「以民族藝術作為文化輸出」的理念,積極推動兩岸戲曲的學術研究與匯演交流,期望喚起兩岸社會與青年學子關注傳統藝術的熱潮。
#MIT微笑標章
#戲曲
#傳統藝術
圖片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