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台灣民眾黨。 122,565 個讚 · 8,097 人正在談論這個。成立於2019年8月6日 以台灣為名,以民眾為本;我們透過民意、專業、價值三大施政原則,建立共融社會,實踐國家治理。
貼文
經過朝野努力不懈的溝通後,立法院昨(14)日朝野協商同意成立「修憲委員會」,按照政黨比例由民進黨22人、國民黨14人、民眾黨2人、時代力量1人組成,這是本黨團自本屆第一會期以來提出修憲主張的訴求,本黨當然也樂見其成。
 
本屆修憲議題相關提案合計共11案,主要內容為「18歲公民權」、「廢除監考兩院」、擴充憲法人權清單等等,俟修憲委員會組成後,即會安排議程陸續進行討論。
 … 更多
而有關18歲公民權之各委員提案精神,與本黨自始主張立場一致,本黨一直以來倡議「一憲二法」,把公民權年齡限制從憲法裡刪去,並將年齡重新於「總統副總統選舉罷免法」及「公職人員選舉罷免法」內明定相關條文,未來因為社會氛圍或其他原因,需要再上修或下修投票年齡時,就不需要再透過門檻過高的修憲手段來進行修正。
 
民眾黨一直以來,都鼓勵青年參政,因此無論是青年營、國家治理學院,都廣邀年輕人的加入,而本黨委員,也藉由各式活動號召年輕人的加入,我們認為,讓青年參與政治,才能為政治帶來創新的見解與視野,台灣的未來,是屬於年輕人與下一代的,因此我們在這個議題上,會持續表達支持,
 
有關廢除監考兩院,本黨也認為,考試院的職權,未來應該要回歸行政院相關部會,而我們也認為,近年來監察院行使不彰、定位紊亂,不但讓監察委員淪於政黨打手、政治酬庸,還領著院長、部長等級的高薪,因此社會各界常聽見要求廢除監察院的聲音也是勢在必行。
 
我們認為,人民的稅金及國家資源、量能應該被妥善務實使用,因此過去當討論監考人事議題時,本黨也以和平理性的透過記者會及遞交陳情信等方式進行和平抗議,而我們也一貫主張「廢除考監兩院、回歸三權分立」,讓國家憲政體制運作更加完善。
 
在第七次修憲過後,憲法修改門檻大幅升高,須經四分之一的立委提議,四分之三的出席及四分之三出席委員的決議,並於公告半年後,經中華民國自由地區選舉人投票複決,有效同意票過選舉人總額的半數才能通過。因此,在修憲的路上,還有漫漫長路,而在這條路上,台灣民眾黨會持續努力,堅持價值、為民謀福。
 
#民眾黨
#台灣民眾黨
#台灣民眾黨立法院黨團
---
想看更多專業、不浪漫的影音內容嗎?
訂閱台灣民眾黨的Channel,開啟小鈴鐺,分享
https://bit.ly/36udSKP
圖片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