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立法委員 陳椒華。 21,395 個讚 · 7,020 人正在談論這個。我是陳椒華,在保護烏山頭水庫的抗爭中,黑衣人持槍恐嚇,甚至拿鐵條毆打我,所以環團夥伴叫我「鐵娘子」,我自嘲是被鐵條打過的鐵娘子。
貼文
辛苦了,巡山員及消防員,謝謝努力撲滅山林大火!
分享 浪漫巡山員
『山神的眼淚』強勢上映中! 火神的眼淚大家追了嗎!!裡面的消防隊員各個英俊又挺拔!!那.....山神的眼淚,大家看了嗎?雖然不是英俊挺拔,但每個人身負重任,也是要把森林裡的火煙滅掉。… 更多 最近我知道,玉山、惠蓀很多地方烽火連天,基本跟戰爭沒兩樣~本來以為只是南投跟嘉義的事情,沒想到沒多久我們這邊也好不到哪邊~傳出馬崙山也失火了!!!!!大家跑去支援惠蓀的又被立刻叫回本處幫忙馬崙山滅火!!大家都忙到翻過去,疫情管控人數,火情卻要人員幫忙,這兩難得情況,搞得大家都忙翻了,內業要分開,外業又要救火,你說不群聚實在很難,希望大家能多多體諒我們出門在外的辛苦........... 玉山大火我就不提了,基本上縱火人機關頭銜姓名都被挖出來了,他或許會得到社會上相對的處罰,但我們回過頭來看看........這些抓不到人犯的火該怎麼辦呢?山上沒有攝影機,沒有現行犯實在是難以處理這些事情,我們能做的,只能摸摸鼻子,背著裝備衝向火場,濃煙吸好吸滿,物資背好背滿,然後縱火的人或許暗自竊喜,『你看,生火就是我小時候必備的技能』但卻不知道我們滅一場火到底需要花費多少人力精神跟體力.......。 一天半,回到了家,一樣累得上氣不接下氣,馬崙平常人上下山都要六七小時,昨天背了近20公斤的水源,直上火場,汗流浹背。都想說自己是神經病嗎??第一次重裝走谷關七雄。今天還要深入火場,再幫忙直升機處理吊掛事情,我自己任務結束都已經要三點,回到處本部都已經天黑,連個飯都還沒吃.....山上弟兄整天只能苦中作樂,打火打到自己像瘋子~隨便一件事都能弄的大家開懷大笑。… 更多
留言
  • 黃永成
    底下有網友提問「照你們說法,你們隊伍是發現火災,不是釀成火災?」,但Joseph Chiao竟語出驚人:「踢倒營… 更多火的就是我啊」,驚覺說錯話後改口「是踢倒爐火」,後面還繼續說「趕快下雨就好,其他的事好像還好」、「其實火都在地底燒,一直到今天最新的照片看起來,森林的樹木目前還沒事」,輕描淡寫的模樣惹火網友,痛罵:「最好踢倒爐火可以燒成這樣」、「相信他是踢倒瓦斯罐引起大火無法控制,才有鬼」、「從頭到尾只看到在狡辯 一句道歉都沒說」、「輕描淡寫,好像自己是第三者耶」、「不要把消防隊當塑膠好嗎,怎麼起火騙不了人啦」、「下山是自己去找警察還是被攔查到的說清楚啊?」

    事後更有網友起底,該名Joseph Chiao真實身分是NCC專門委員喬建中,NCC副主委翁柏宗也證實此事,僅低調表示尊重警方辦案。而這名NCC專委平日喜好登山,幾乎每到一個營地都會生營火,但此次生火失當,造成火燒山,如今火勢尚未熄滅,都讓網友憤怒不已。

    NCC高官啦 難怪不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