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立法委員 陳椒華。 21,395 個讚 · 7,020 人正在談論這個。我是陳椒華,在保護烏山頭水庫的抗爭中,黑衣人持槍恐嚇,甚至拿鐵條毆打我,所以環團夥伴叫我「鐵娘子」,我自嘲是被鐵條打過的鐵娘子。
貼文
金管會慢半拍!
但仍肯定宣布停止召開股東會、共同降低群聚風險!… 更多 每年五、六月是股東會旺季,各上市櫃及興櫃公司普遍皆於此時段召開股東會,但近日因國內疫情升溫,確診案例的分佈也逐漸自北部特定區域開始向外擴大,若繼續召開股東會,大量股東恐因出席股東會而南來北往的移動,並形成數百人甚至逾千人齊聚室內空間開會的景象,各界紛紛對此表達擔憂,立法院財政委員會於週三也特別安排議程,針對「股東大會改由線上召開之可行性」邀請金管會進行報告。 當天質詢時,我特別呼籲金管會,應儘速推動相關因應措施,各項會議應儘速改為線上進行,不料金管會卻指出在技術面有無法克服之處,如:電子投票的股東身份認證問題、同步計票系統的驗證、以及相關視訊設備臨時中斷之責任歸屬等。此外,金管會也指出法規面存在的諸多限制,包含公司法、證券交易法等,皆使得線上股東會於法無據。 對此,我感到十分訝異,不禁令人質疑「過去一年,金管會究竟做了什麼準備?絲毫不見任何超前部署的因應及配套」,讓人十分遺憾!當天財政委員會多位委員要求金管會儘速研議相關規劃,並明確承諾期限,金管會卻遲遲無法提供明確的期程,不論是三個月、一個月甚至是兩週,都顯得曠日廢時,完全跟不上疫情擴大的速度。 事實上,早在去年疫情之初,各界對於股東會之進行是否形成群聚風險成為破口,也曾有廣泛討論。但令人意外的是,至今相關措施卻仍窒礙難行,包含法規面、技術面等問題都仍未克服,顯然早已慢半拍。 對於法規適用的問題,當天會中許多委員皆建議金管會,可依《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防治及紓困振興特別條例》第7條及《傳染病防治法》第37條,作為公開發行公司停止召開股東會之法律依據,既無法律適用之疑慮,也能避免大規模人流移動以及室內群聚。 所幸,在財委會結束的隔天,金管會便宣布各上市櫃公司自5月24日起至6月30日止須立即暫停召開股東會,對此,雖然慢半拍但對於即時作出相關因應及調整的金管會仍給予肯定,在此也呼籲金管會應參照國外相關法規,研議修正股東會於特殊要件下以線上方式進行之法源依據。
圖片
留言
  • 柳隱
    陳委員您好,中華郵政公司危機處理也是慢半拍,隨著員工確診人數陸續攀升造成人心惶惶卻不見任何積極作為。
    … 更多 懇請支持台灣郵政產業工會之訴求幫忙發聲,謝謝您!
    https://m.facebook.com/story.php?story_fbid=4384878774857229&id=12989581701159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