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王婉諭。 127,511 個讚 · 11,681 人正在談論這個。「我們一起勇敢,照亮孩子的未來」 立法委員 王婉諭
貼文
疫情還沒結束,但山永遠都在,真的不用急著現在去!
 
這幾週疫情持續爆發,上週末相信大家都有乖乖待在家防疫「自主封城」、減少出門,尤其是雙北地區,也看到許多媒體報導宛如空城的畫面。
 
不過,上週末的陽明山國家公園即時影像,卻出現了爆滿的車潮,在疫情仍然險峻的情況下,卻仍有民眾選擇在此時上山踏青,甚至還有人沒戴口罩...
 … 更多
其實,內政部日前已經宣布,陽明山國家公園的戶外遊憩據點,若為單一出入口,除了為升等必要性之外,必須全面關閉,已獲得許可進入者,許可證也將自動廢止。
 
然而,可能是待在家太久悶壞了,這些民眾便想到相對空曠的戶外山上放放風,呼吸久違的新鮮空氣。
 
但我仍想和這些民眾說,在疫情還沒結束之前,我們首先要做的,應該是齊心防疫,乖乖待在家、減少移動、減少病毒的傳播機會,山永遠都會在,真的不用急著現在去。
 
我們仍然可以在家做許多事,陪孩子遊戲、唸書,或是一起做菜,一起看場電影,並且,和孩子說明現在無法出門的理由,是因為疫情關係,為了保護大家的健康,所以需要暫時配合,我相信孩子們一定能理解的。
 
根據近期指揮中心公布的最新疫情情況看來,三級警戒可能還要一段時間,一切仍等待指揮中心的指示。
 
未來幾週的生活,仍需要大家的努力與配合。 
非必要,拜託就真的別出門了!
圖片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