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黃國書, 台中市。 55,507 個讚 · 11,209 人正在談論這個。黃國書Facebook粉絲團:https://goo.gl/0T2YHA 黃國書 LINE@好友連結:http://goo.gl/11CEUt
貼文
歷經漫長的不斷電表決,國民法官法終於三讀通過,為台灣司法改革跨出重要一步!
 
過去發生過多次司法判決宣判後,跟民眾的理解、認知天差地遠,引發社會譁然的案件,讓人不禁大罵司法「恐龍法官」。這次的修法就是讓一般民眾,在重大刑案的審判時有機會擔任國民法官。在審判中跟職業法官交換意見。在6位國民法官跟3位職業法官的討論下,職業法官能聽到一般民眾的想法,減少審判的封閉性與獨斷性。
 
國書認為從準備期到未來施行,這項制度還要克服很多困難。但最重要的是職業法官必須認真看待國民法官的意見,了解社會大眾的情感與期待。
#國民法官法 #會做事黃國書
圖片
留言
  • John Ye
    因為有你們司法改革會更好!見仁見智、做對的事就對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