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高嘉瑜。 321,765 個讚 · 15,385 人正在談論這個。台北市議員 北一女 台大法律系、國發所 台大學生會會長 最年輕國大代表 07年立委大安區提名 08年逆風行腳 民進黨籍立委助理 台灣智庫研究專員 台灣之友會青年部主任
貼文
今天下午在新台灣加油討論文林苑都更議題,我提到都更的宗旨包括「促進都市土地有計畫之再開發利用,復甦都市機能,改善居住環境,增進公共利益」,更重要的是都更不是只是蓋新大樓、蓋豪宅,而是要從政治、經濟、交通、永續環境等角度整體規劃,應該是由政府做政策性的主導,改善區域的環境,整體提昇居民的生活品質,而不是讓建商利用都更蓋豪宅,做為牟利的工具。遺憾的是,現在台北市最需要都更的萬華、大同區因為無利可圖,所以沒有建商願意進行都更改造,而大安、中正、中山區等高價位地段卻是都更件數最多的地方,足見台北市的都更已經成為財團圈地獲利的工具,台北市政府濫用公權力不僅扭曲了都更的意義,更喪失政府做為權力分配者應該捍衛的公平正義。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