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立法委員 陳椒華。 21,395 個讚 · 7,020 人正在談論這個。我是陳椒華,在保護烏山頭水庫的抗爭中,黑衣人持槍恐嚇,甚至拿鐵條毆打我,所以環團夥伴叫我「鐵娘子」,我自嘲是被鐵條打過的鐵娘子。
貼文
昨天在司法法制委員會時,我有針對「審檢調警人員涉及翁茂鍾案重創司法信任案真相調閱專案小組」,調閱文件一事做過程序發言,因適逢covid-19疫情險峻要做好防疫工作,我很支持大家對疫情的重視與防疫策略,但翁茂鍾案的調閱會議室卻需待5月28日才可完成隔板裝設,裝設完僅剩5月31日一天能進行調閱。… 更多 我認為調閱委員會只開過「一次」會議討論要調閱的內容,這樣可能會使本次調閱草草結束,更對於調閱小組是否能根據調閱辦法於五月底做出結案報告表示疑義。 因此,我在今日院長協商時也提出翁茂鍾案調閱小組的疑慮,也為調閱文件工作人員和所有相關人員的健康著想,討論是否延期等相關事宜,最後在經民進黨總召柯建銘委員表示及委員的共識下,決定由下個會期的司法法制委員會繼續處理。 希望接下來疫情也能夠盡快減緩,時代力量也會繼續在下個會期監督重要的司法風紀問題!
圖片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