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立法委員 陳椒華。 21,395 個讚 · 7,020 人正在談論這個。我是陳椒華,在保護烏山頭水庫的抗爭中,黑衣人持槍恐嚇,甚至拿鐵條毆打我,所以環團夥伴叫我「鐵娘子」,我自嘲是被鐵條打過的鐵娘子。
貼文
#防疫照顧假要支薪 #共同抗疫不分你我
 
5/19 全國已提升至疫情第三級警戒,全國各級學校、幼兒園、補習班、安親班已停止到校上課或配合停課,公私立托嬰機構、居家保母及社區式長照機構等,亦有暫停提供服務。也就是有非常多孩童及長者,必須在家等待他人照料。
 … 更多
因應突如其來的照顧需求和壓力,指揮中心依依防疫條例第四條指揮官權限及災害防救法提出「防疫照顧假」,惟請假期間,雇者得不支薪,在防疫恐長期抗戰的情況下,將使照顧者家中經濟情況惡化,面臨斷炊危機。
 
時力認為在防疫政策上,應該是政府、企業、勞工三方一起合作,團結抗疫。不應僅將疫情因素導致無法上班的不利益,全歸由勞工負擔。政府、企業、勞工三方應合理共同分攤風險成本。
 
因此,對於行政院最新提出的防疫條例修正草案,要追加紓困預算至6,300億元的部分,時力主張應將防疫照顧假的薪資補貼納入討論,也希望朝野黨團及委員支持這樣的主張,#共同抗疫,#不分你我。
圖片
留言
  • 黃正芬
    要支薪,對小店家,沒收入又支薪,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