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經濟部, Taipei, Taiwan 。 330,592 個讚 · 6,507 人正在談論這個。經濟部業務從日常必須的糖、電、油、水,到飄洋過海的全球競爭,甚至跨越時空的次世代產業,都和你我息息相關,因此,我們希望在這裡直接與你交流分享,一起打造更好的經濟未來!
貼文
監察院糾正台電公司過去移用核四設備,經濟部有3點要說明:
 
1⃣ 核四計畫因為推動歷時長久,過去在核四1號機的測試期間,因為1號機有些裝備組件故障,而且交貨時間較早、也不在備品清單,或是設備超過保固期,必須另行辦理採購,但無法趕上時效,所以當時台電公司確實是先從2號機移用設備至1號機測試。
 
2⃣ 核四目前處於封存狀態,但部分需要維持運轉的系統,還是陸續有設備/組件故障缺料,所以現在1、2號機都有缺料的情況。
 … 更多
3⃣ 在監察院約詢後,台電公司曾就缺料部分,向相關廠商詢價,但廠商大多表示,因為種種技術困難,現階段連報價都無法提供。
 
對於監察院的調查意見指出,包括台電公司核四廠料件管理系統紊亂、當年陳報核四興建計畫未能如實報告核四建廠成本等等,經濟部將督促台電公司改善。
圖片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