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洪孟楷, 台北市。 104,511 個讚 · 9,808 人正在談論這個。認真拚、用心做,我是洪孟楷! 新北市第一選區立法委員。 南加大公共政策、台大政治雙碩士。 十年中央地方政府歷練。 自我要求!在中央會監督、在地方能建設。
貼文
近兆元的前瞻計畫,真的只是「錢霑計畫」 今日行政院提出洋洋灑灑370多頁的前瞻計畫完整說明書,談了數週的計畫總算送入國會,然而對比先前林全院長親自上陣的說明會,該本前瞻計畫結論不可量化部分僅只有五行文字,且多是空洞、模糊的形容詞彙,坐實了真是「錢霑計畫」無誤,「撒錢且綠營縣市雨露均霑的計畫。」… 更多 該計畫開頭雄心壯志的拿亞洲四龍相比較,總總數據顯示我國已落後其他國家,有其必要性;結果最後的經濟效益評估,竟然支字未提該計畫完成後是否有助於我國追上四龍之列?又或能「超英趕美」?有比較,才是國人想看見的指標。結果政府提都不敢提,如果真是如此,那真是長他人志氣、滅自己威風,我們何時退後到如此地步? 再者,不可量化效益才是一個整體國家計畫的關鍵,結論卻只簡單五行字不到,花費近兆預算竟然如此敷衍,是想反正國會完全執政預算予取予求,是以連「作文比賽」也不願意寫了嗎?細看內文,「提供舒適、安全、準點交通」、「生活品質提升」等空洞的形容字眼,行政院把自己當成國家客服部?根本自我矮化格局。 最後,「建設不分藍綠」,是因為預算花的都是全民的納稅錢,當然不可分黨派,但如果為計畫成效如此草率,百來字就想全民買單,不知道是主政者在污辱全民的智商、還是主政者自己在污辱自己的智商!
圖片
留言
  • 林嘉琳
    這樣的大計劃,才有機會五鬼搬運啦!有良知的立委得很辛苦的、好好的監督。沒良心的就一起淘空國庫,一起搬。笨選民就繼續笨!中間選民,無語問蒼天!國民黨立委,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