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高金素梅(吉娃斯.阿麗), 台北市。 214,576 個讚 · 18,040 人正在談論這個。立法院第十屆山地原住民立法委員
貼文
《誠實又誠懇的助理們!》
~高金素梅 2020.10.23 請假ㄧ個月,團隊的助理們負擔起所有的工作,完全沒受到我請假的影響。看著助理團隊有條有理的運作,身為團隊的ㄧ份子,我引以為榮。 我請假的最後ㄧ週,民進黨中常會ㄧ份「關於我選舉得票數」的專案報告引起蔡英文的好奇,並問:為什麼?
https://udn.com/news/story/6656/4935485… 更多 我的助理越秋女,對於媒體刊載民進黨專案報告的內容有很大的意見,她以自身為例講了ㄧ段話,登在南區服務處臉書。我看了,真是ㄧ位誠實又誠懇的助理。看著秋女靦腆的對著手機講話,想起她鐵工、家庭主婦、社工、到立委助理的歷程,真是難為她了! 週末來臨,特別分享秋女的講話。
祝大家週末愉快! https://www.facebook.com/286998575062350/videos/4764941300190112/
分享 立委高金素梅南區服務處
高金素梅 屹立不搖 總統問 為什麼?<br> 總統的疑問,我來幫總統解惑!<br> ~高金素梅團隊 越秋女 2020.10.15 https://udn.com/news/story/6656/4935485 我是高金素梅團隊的助理越秋女、排灣族,在唯一的服務處「南區服務處」工作,服務處只有兩位助理,魯凱族的麥玲鳳跟我,我們兩人負責10個山地鄉。… 更多 我們只有兩個人,沒有所謂的「豐富資源」,但是,我們有豐富的志工資源,有婦女、工人、農民、村長代表、議員,都是志工,大家都是多年的姐妹兄弟。為什麼會形成團隊?因為大家都有一致的認同,認同「為人民服務」。我們發現問題、解決問題,從中央政策到地方建設;我們深入基層,處理不公不義的問題;我們媒合社會資源,協助弱勢。 八年了,我從一個熱心的家庭主婦志工到專職助理,從什麼都不懂到可以處理各種基層問題,這是一種脫胎換骨的歷程,高金素梅團隊的10位助理都經過了這樣的歷程。 總統問為什麼?<br> 我要說,少了在基層的歷程,這的確很難懂。但是,高金素梅與10位助理、數百位志工都懂,因為,我們一直在基層,因為,我們都懂什麼是「為人民服務」。
留言
  • 楊生
    還有一點差別,高委員提供無差別的服務,爭取原住民的福利,不看黨派顏色族群,然而台灣執政者為一己之利,一黨之私,刻意分別你… 更多我與敵我,結果就是原住民人數雖少,但卻是一個團結的族群;而執政黨區分你我,使得台灣雖大,卻一直是分裂的群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