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立法委員 陳椒華。 21,395 個讚 · 7,020 人正在談論這個。我是陳椒華,在保護烏山頭水庫的抗爭中,黑衣人持槍恐嚇,甚至拿鐵條毆打我,所以環團夥伴叫我「鐵娘子」,我自嘲是被鐵條打過的鐵娘子。
貼文
大家好,因應疫情,學校開始停課,大家做好防疫,希望可以早日圍堵疫情。最近發生分區限電事件,關於電業的管理問題,其實早在2016年「開放台電」的時候,民間團體提出具體的建議,能源轉型道阻且長,希望政府可以落實電業的改革。也呼籲大家,居家防疫的時候,維持是適當空調溫度,節約能源。早上我登記了司法、經濟、財政委員會,發言內容如下,請大家指正: -- 司法法制委員會:雖然緩起訴,也應令環境犯罪者回復環境… 更多 我關注許多環境犯罪的經驗發現,很多時候環境犯罪者,受到緩起訴處份之後,汙染的環境遲遲未復原,造成長期的水汙染、土壤汙染後遺症。我希望未來檢察官在做出緩起訴處份的時候,應該要同時把「回復受汙染的環境」作為條件,讓環境犯罪者改善自己造成的汙染之後,才得以緩起訴。 質詢影片:https://youtu.be/P0o6WaOV52c -- 經濟委員會:集水區、山坡地違法露營區不應就地合法 台灣在面對國土違法利用的時候,時常怠於稽查、裁罰,導致國土各種樣態的違法開發,從過去農地違章工廠的案例,我們可以看到當年所謂的輔導管理,卻是導致門戶大開。這次違法露營區也是一樣,農委會有休閒農業區的規定,但是政府有意開放小規模的露營區就地合法,我認為欠缺考量。
不論從國土計畫、農地農用等觀點,或是違法露營區衍生的周遭水土保持、環境維護等問題,都不應該違法營區就地合法。尤其是台灣的地質與氣候特性,時常暴雨釀災或是乾旱成災,因此我們投入許多水患治理的預算。違法營區衍生的環境社會成本,可以說是全民負擔,不應為了短期國旅需求,開放不符合現有休閒農業輔導法規的露營區就地合法。 質詢影片:… 更多
圖片
留言
  • 廖振昌
    我想陳敎授、委員:您應該比一般人清楚台電跟台電的文化…要抓重點、抓重點…。資料弄齊全、讓台電無法迴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