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王婉諭。 127,511 個讚 · 11,681 人正在談論這個。「我們一起勇敢,照亮孩子的未來」 立法委員 王婉諭
貼文
「國軍驚傳染疫,今天下午要收假了,國防部準備好了嗎?」
 
昨天晚間,陸軍十軍團傳出一名士官長的確診案例,所幸,根據我們所掌握的消息,目前疫調出來的三位密切接觸者狀況均正常,快篩皆為陰性。
 
不過,我們擔心的是,這名士官長在確診前是否都在營區內?從 17 號到 21 號篩檢之前,該名士官長在空間狹小、高度擁擠的軍營中,所有的接觸者都有匡列採檢嗎?
 … 更多
在得知此消息後,我們隨即聯絡了相關單位,想要了解相關情形和後續配套措施,然而,從國防部、陸軍司令部到軍醫局,都僅表示會遵守防疫規範,卻未有具體的緊急應變措施。更令人擔憂的是,今天下午,近萬名國軍弟兄們即將又要收假返回營隊了,國防部真的準備好了嗎?爆發確診事件後,國防部若沒有完善防疫措施,數以萬計的弟兄們,恐怕就暴露在染疫的風險之中。
 
自從上週我揭露國軍防疫的問題後,國防部雖然大動作否認我的說法,然而我的粉專至今,仍每天湧入非常多役男、家屬的陳情,每一則訊息我們都看過了,結果不僅令人擔憂,更讓人氣憤!
 
🔴 集合移動方式沒改善,還 #要役男拉下窗簾以免被媒體拍到?
 
我點出了國軍部分營區在自由廣場群聚遭警方關切之後,結果這週軍方應對的方式,只是分流成 3個地點,然後繼續破百人的集合群聚,並且搭乘滿載且「無法保持安全距離」的巴士移動。
 
最誇張的是,因為擔心被媒體報導,還要求役男拉下窗簾,甚至威脅役男們,不得跟媒體聯繫、回應採訪,這根本就是在掩耳盜鈴!
 
🔴 再三要求國軍弟兄不得受訪爆料,難道是 #國防布 再現?
 
我們收到了非常多陳情,其中讓我相當氣憤的是,有不只一個訊息表示,軍中的長官再三 #… 更多
圖片
留言
  • 徐賀
    王委員,軍中是屬於特殊的群體,請不要以一般百姓的標準去苛求軍中生活,你一再的如此質詢只有顯現出你的無知與不足。反造成軍中… 更多更多的不易訓練且不當的管理。
    軍隊存在的意義是保衛國家,唯一的目的就是要打勝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