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劉建國, 雲林縣。 56,606 個讚 · 2,441 人正在談論這個。【第十屆立法委員 劉建國】 官方LINE👉 https://reurl.cc/mdqGzG 官方IG👉https://reurl.cc/5goGXR 訂閱youtube頻道👉https://reurl.cc/72yeYk...
貼文
哀慟李登輝前總統逝世,李前總統除了是民主先生,也對台灣農業發展功不可沒!
 
二次大戰後,中華民國政府開始要求台灣定期向海外輸出糧食,將台灣當作後勤米倉,並制定了「肥料換穀」,吸引農人換取大量肥料種植更多的穀物,但必須按官定比率與政府交換,實為變相剝削農民。李前總統時任政務委員,在1973年1月廢止這樣的政策。
 
而李前總統擔任省政府主席期間,提出「#八萬農業大軍… 更多」政策,培養八萬個專業農民支撐台灣農業生產,將農業帶入專業化時代。
 
另外在台灣參與國際組織時,護持本土農業、減緩衝擊;在口蹄疫的疫情時,順勢讓小型、位在水源保護區豬場離牧,並推動養豬產業轉型。
 
李前總統許許多多的努力,對台灣農業有莫大貢獻,將台灣農業從傳統農業帶進科技農業,就像他老人家說的「台灣要交給你們了!」現今農業將再次改革,由科技農業進入 #智能農業,如何順利轉型、保障農民福利、提升農業品質以及將農產品推向國際...這些任務,我們這些後輩會遵循著李前總統的愛台精神,繼續打拚!
 
#哲人日已遠典型在夙昔
圖片
留言
  • 楊若嘉
    劉立委您好!您錯了吧!李日本鬼子不配稱作民主先生!貴黨的耆老黄信介主席才有資格稱為民主先生!!請您不要侮辱民主這二個字!… 更多你們民進黨可以稱它為你們民進黨之父!沒有李登輝的奶水!哪裡有民進黨的成長壯大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