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高金素梅(吉娃斯.阿麗), 台北市。 214,576 個讚 · 18,040 人正在談論這個。立法院第十屆山地原住民立法委員
貼文
《推動原住民知識體系 預算落實了》
~高金素梅2020.10.21 原民會明年度的預算增加了5.6億元,我感到非常欣慰,因為這幾年的努力終於得到行政院支持,以及各部會願意與原民會分攤經費、共同辦理對的方針。所以原民會在明年度的預算才可以大幅成長! 另外,我在教育文化委員會爭取「原住民族智慧治理」、「建構原住民教育文化知識體系」兩個新計畫,並將其納入《原住民族教育法》修訂裡。… 更多 我們期待未來政府在制訂政策及編列預算時,能參考「智慧治理」數據資料庫,貼近原住民族人民需求。而「知識體系的建構」不僅能協助原住民族學校辦學,更有助於社會大眾理解原住民族,消弭歧視或刻板印象。 最後,我希望原民會、原文會、語發基金會能夠強化橫向聯繫,整合預算、分工推動,一起往對的方向前進。我再一次強調:原民會是主管機關,責無旁貸!
影片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