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福壽山農場 Fushoushan Farm, 台中市。 154,671 個讚 · 12,604 人正在談論這個 · 78,799 個打卡次。福壽山農場 Fushoushan Farm 官方粉絲團(請按"讚"加入與追蹤)
貼文
分享 林柏霖──在福壽山天池-達觀亭。
台灣特有種-珍貴 黑斑龍膽(Gentiana scabrida var. punctulata),是龍膽科龍膽屬的一年生草本,為玉山龍膽(G. scabrida var. scabrida)的變種,也是台灣特有種。<br> 主要的花期是在夏季,生長地點同樣具有區域性,主要特產於北中部中央山脈高海拔(2600-3500m)以上的開闊草生地和岩礫地。<br> 特產台灣中央山脈 2,000 公尺以上中至高海拔地區草地半遮陰處或潮濕山坡,各大山如南湖大山、大霸尖山、中央尖山、無明山、鈴名山、雪山、合歡山、福壽山、桃山、池有山、品田山、玉山、秀姑巒山、新康山及北大武山等均可見其蹤跡!<br> 維基百科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