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經濟部, Taipei, Taiwan 。 330,592 個讚 · 6,507 人正在談論這個。經濟部業務從日常必須的糖、電、油、水,到飄洋過海的全球競爭,甚至跨越時空的次世代產業,都和你我息息相關,因此,我們希望在這裡直接與你交流分享,一起打造更好的經濟未來!
貼文
改善空污 一直努力!
  
#2019年台電的總用煤量及中火用煤量都下降 今年供電情勢改善,所以台電持續自主擴大減煤,以中火為例,今年用煤量會低於1300萬噸。比中市府核定的許可使用量還少了300萬噸。而且,2019年,台電所有燃煤電廠的總用煤量,也會比去年下降。
  
#冬天空污季__台電火力電廠減少發電… 更多 因為東北季風及境外污染源,冬天是台灣的空污季節。台電則在9月後,大大減少火力發電,9至11月已經降載480次、減發58.63億度,不僅是去年同期的4.1倍,而且已經超過去年一整年的減發度數。
  
#投入資源減排 #舊機組要改善,以台中電廠為例,2017年後已投入431億元,推動空氣污染控制設備工程,並興建室內煤倉。同時,#新機組加入發電,使用 #超超臨界燃煤機組,這些作為讓今年台電所有燃煤電廠總排放量,可以比2015年下降40%。
  
事實上,空氣污染的來源多元,但 #改善空污,台電從源頭減煤到管末減排,確實一直進步,這些努力,也要向社會報告。
   (資料來源:台電公司提供)
圖片
留言
  • 經濟部
    經濟部的Line與你同在
    →https://line.me/R/ti/p/%40moe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