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柯文哲, 台北市。 1,993,415 個讚 · 60,128 人正在談論這個。 ECMO,外科重症,臺北市長,興趣是建立制度解決問題
貼文
腳踏車環島記
後記:
因有朋友,所以一定行:… 更多
「自行車」是自己騎車,「單車」是單人騎車,也就是說不管是「自行車」還是「單車」都要自己去完成,即使身在團隊中,別人也無法代勞,完全要靠自己的雙腳去完成。但是這種環島的長途腳踏車旅程,只有自己一個人卻很難完成。先不說吃飯睡覺的地方不易安排,若半途車胎漏風,前不著村後不著店,這時就麻煩了。所以補給車跟在後面,萬一腳踏車有狀況,當場有零件可修補,或者乾脆換一台(補給車上有備用腳踏車),但其實除了這些物質支援上的理由,更重要的是人類是群居的動物,雖然是自己的腳在踩,但看到前面的隊友在前進,腳上不知為何就動力源源不絕。騎到都想下車癱倒了,從後面超車的隊友一聲加油聲,又重新有能量了。
每一站休息時,大夥輪流請喝飲料、請吃冰棒,重新上車時,又覺得精神百倍。所以自己去騎,真的會騎到龜山就打道回府了,但有隊友的互相鼓勵支持卻能騎完959公里的環島行程。 一直踩就對了:
我平時不運動,為了這次環島也只是在河濱自行車道試騎了幾次。此次九天共騎了959公里,其實到第三天就已經跨下磨破皮了,坐在腳踏車上,不時扭動屁股變換位置,避免傷處被碰到會痛。屁股和雙腳之痠痛就更不必提了。如果有人問:「如何可以腳踏車環島?」答案是:「雙腳不要停,環島一定行。」一直踩就對了!這是比毅力,不是比體力的活動。記住:一直踩就可以腳踏車環島。 讓世界走進來:
這次環島活動共有20名隊友,2個是來自荷蘭的父子,2個是馬來西亞的夫妻,一個來自沙巴,2個來自香港,一個是在美國住了7年的台僑。… 更多
圖片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