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經濟部, Taipei, Taiwan 。 330,592 個讚 · 6,507 人正在談論這個。經濟部業務從日常必須的糖、電、油、水,到飄洋過海的全球競爭,甚至跨越時空的次世代產業,都和你我息息相關,因此,我們希望在這裡直接與你交流分享,一起打造更好的經濟未來!
貼文
來到年末,2020 年的年度經濟關鍵字,拚經濟歐吉桑 #沈榮津 部長,選了回來的「回」字。
  
選擇「回」的原因有三個:
 
1⃣台商踴躍回台投資
受到美中貿易摩擦影響,台商加速回台投資,投資金額突破七千億,且今、明兩年預期可落實投資超過四千億元。
 
2⃣投資回溫
主計總處預測,今年的國內投資成長率達 7.78 %,創下 9 年來的新高,顯見國內投資動能明顯回溫,明年也會延續。
 … 更多
3⃣經濟成長率回到亞洲四小龍之首
在轉單效應及台商回台投資帶動下,台灣的經濟成長率已經連續三季領先韓國、新加坡及香港,回到亞洲四小龍之首,而第四季依然看好。
  
2020 年,我們落實投資,更要帶動產業升級,邁向高階製造、高科技研發、半導體先進製程及綠能發展四大中心,大家團結一致,為台灣的繁榮繼續衝刺!
圖片
留言
  • 經濟部
    🎤我不是一定要你回 Line~只是想要你加一下 Line~

    →https://line.me/R/ti/p/%40moe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