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立法委員 陳椒華。 21,395 個讚 · 7,020 人正在談論這個。我是陳椒華,在保護烏山頭水庫的抗爭中,黑衣人持槍恐嚇,甚至拿鐵條毆打我,所以環團夥伴叫我「鐵娘子」,我自嘲是被鐵條打過的鐵娘子。
貼文
【五天兩度停電 電力管理連環失控?!台電高層管理出包要到何時?!】… 更多 昨晚八點多大家又收到國家緊急警報簡訊告知電力中斷通知,這次說是因為負載突然升高,供電能力不足,要執行緊急分區輪流停電。後來台電在九點多召開線上記者會,直播說明這次停電的原因,蔡總統和蘇院長則在深夜向國人再度道歉。我覺得這是台電在電力管理和調度上出了很大的問題,昨天講的各種理由都很牽強,說到底凸顯的就是台電高層的管理不善,連環失控造成五天內兩度停電這麼大的失誤! 台電說這次主要是興達電廠1號機在昨天下午因故障而跳機,先以水力發電補缺口,但水情不佳,水力發電有所限制,無法發揮。另包括核三廠1號機、林口3號機、大潭複循環6號機、興達複循環2號機、大林燃氣6號機,及協和4號機等大修機組依一年前規劃的期程,尚無法歸隊發電。總計大修機組裝置容量約460萬瓩,佔備轉容量超過10%。 此外,台電說下午因氣候炎熱,氣溫一度飆高至38度,用電需求持續攀升,再加上經濟成長帶動用電需求隨之增加,下午2點多尖峰負載達到3744.3萬瓩,再度打破歷史五月用電紀錄,需求面攀升超乎預期。傍晚19時30分負載遠超過平常夜間用電,達3487.2萬瓩。 據我所知,在晚間20時50分啟動分區輪流停電之前,已有部分地區 #無預警停電,造成民怨四起,在分區停電一輪後,台電表示因入夜後負載降低,興達電廠1號機發電量已達8成,麥寮3號機升載至6成,因此於21時40分恢復正常供電。 檢視台電的說法,可發現再度分區輪流停電事故是台電 #一連串的電力管理連環失控 所致,先是 #低估了暖化下氣溫年年高升的威力。其次是這二年水情嚴峻,水力發電大減,但台電卻 #… 更多
圖片
留言
  • Chenghung Chou
    委員不是主張6%備用就夠?反核反火?
    https://ec.ltn.com.tw/article/paper/… 更多1437793?fbclid=IwAR3_aAqTsJh5HdANetJ-VTMV1BIcR7TxlwYsQDnC4lKwM5MVOmaZARshuYA
    時代力量立委陳椒華認為備用率六%就足夠,希望經濟部能接受;但王美花直言,台灣是製造業取向的國家,不能僅有六%就夠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