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柯文哲, 台北市。 1,993,415 個讚 · 60,128 人正在談論這個。 ECMO,外科重症,臺北市長,興趣是建立制度解決問題
貼文
腳踏車環島記
第九天:九彎十八拐
星期日的早晨,蘭陽平原似乎還未睡醒,加上寒流來襲,路面上交通少了很多,一路流暢從宜蘭騎到礁溪。… 更多
我們在北宜公路的起點遠望通往雪隧的高架橋上車水馬龍,北宜公路這邊卻是出奇地安靜。據說雪隧通車後,北宜公路只剩哈雷機車和跑車的飆車族出沒而已。不過今天寒流加上細雨,連飆車族也匿蹤了。從礁溪騎上北宜公路之後,連續12公里的上坡路,我發現GPS似乎中邪停擺了,一直到我停車拍照蘭陽平原及龜山島時,因停止較長時間,發現GPS又可以運作了,等到上車騎一段,GPS又失能了。後來人家告訴我,北宜公路九彎十八拐,短短一段路有時就有180度的方向改變,幾番下來連GPS都受不了,只好停擺。
騎到北宜界碑處,氣溫只有8度,喝了熱咖啡,吃了茶葉蛋,中午在坪林國中休息,學校操場上的溫度計顯示10度,冷到無法躺下來,只敢坐著休息。
下午騎到二格公園,最後一次休息後就一路下坡騎到中正紀念堂,也許因為歸心似箭,雖然已是第九天,大家似乎特別神勇,二十幾公里的路程特別輕快。到了終點站自由廣場,已有以前梯次的學長姊在此歡迎,還有各式點心。其實在環島行程中,在各站休息處,常有不知名的前期隊友等在那裏,提供免費的點心飲料,揮手送我們上路後,他們再自行離去。台灣真是一個有人情味的地方。
最後大伙不能免俗的在自由廣場的牌樓下來張大合照,再整隊騎回到林森北路的出發點,繳回裝備、車子,領證書。我們這一梯次全員騎完全程,沒人半途上補給車,所以每人拿到的證書都是「完成證書」,而非「參加證書」。
我終於完成腳踏車環島的夢想。一個潛伏在心中深處二三十年的夢想,最近因為領悟「活在當下」的道理,終能排除萬難成行。人生在世不應老想著:「等我、、、,我再、、、。」所以我們總想著:等我博士班畢業,等我升教授,等我退休,等我、、、。我們卻忘了一件事,時間不會等我們。所以「不必以後,就是現在。」
圖片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