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賴品妤。 169,605 個讚 · 10,194 人正在談論這個。我是賴品妤!民進黨新北市第十二選區立法委員。 汐止、金山、萬里、瑞芳、平溪、雙溪、貢寮 的好朋友! 汐止服務處:汐止區大同路二段493號 瑞芳服務處:瑞芳區明燈路二段40號之1
貼文
【汐止捷運 持續推動!】
 
今天環保署環評大會通過民生汐止線二期工程案,全案順利於修正後通過環評審查,這個過程鄉親等了11年!
我在五月的院會總質詢就要求整個工程計畫及後續進度不能延宕!到了七月今天終於通過!
 
民生汐止線一期工程從汐止延伸到內湖,路線跨及雙北轄區,這條路線已於2009年有條件通過環評審查,但當初環評大會卻留下「第二、三期仍存有許多不確定因素」的審查結論,過了近11年後第二期路線工程終於通過。
 … 更多
民生汐止線第二期是位於台北市的路段,路線將從大同區大稻埕碼頭東側,一路延伸到內湖區銜接一期路線,環評報告中指出土壤液化是重要議題,因此環評委員要求,未來應強化建物保護沉陷對策,我也希望未來民生汐止線的動工,要盡可能減少對環境影響的情況下來進行。
 
台北市府表示,全案力拚明年通過綜合規畫、後年通過細部設計;新北市府也說希望第一期汐止至內湖段2022年動工。未來我會在中央緊盯進度,讓民生汐止線能儘速動工!
 
#汐止 #民生汐止線 #捷運 #交通 #在中央顧地方
資料來源:台北捷運工程局
https://www.dorts.gov.taipei/cp.aspx?n=640DFDDFA9B8FEA8
圖片
留言
  • 張家豪
    汐止線開始動工就順便連任!O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