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賴品妤。 169,605 個讚 · 10,194 人正在談論這個。我是賴品妤!民進黨新北市第十二選區立法委員。 汐止、金山、萬里、瑞芳、平溪、雙溪、貢寮 的好朋友! 汐止服務處:汐止區大同路二段493號 瑞芳服務處:瑞芳區明燈路二段40號之1
貼文
李前總統的一生,見證了台灣人多舛的命運,也活出台灣人堅毅的精神。生於日治時期,走過戒嚴、白色恐怖和威權時代,在風起雲湧的年代,他堅忍不拔的領導台灣,從和反對黨協商修憲、終結萬年國會到推動總統直選,奠定台灣成為民主國家的重要基礎,將台灣從威權一步步走向民主自由。
 … 更多
李前總統1988年繼任總統,於1996年成為首任民選總統;我是1992年出生,很多的事情都是成長後去理解思考。所謂的政治哲人是:即使有形的外在消逝,思想依舊長存,是前方亮著火炬的漫漫長路,一如李前總統常道我是不是我的我。
 
李前總統雖然安息主懷,但他為台灣帶來的變革,將會深深烙印在這塊土地,也影響著台灣現階段以及未來的種種挑戰。台灣依然還有很多未完成的民主轉型工程,需要一代又一代的人投入更多的努力,我願意成為其中一份子。
 
李前總統,願您安息,也願家屬節哀。
 
圖片來源:Newsweek, May 20, 1996
圖片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