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創業圓夢Start-up Hub》整合中央到地方政府、以及民間創育組織的創業相關資源,每日提供新鮮的創業資訊補給。 歡迎籌備創業中的你,或新創企業,有創業問題就來找我們吧! 106 臺北市仁愛路三段99號
貼文
[創分享] 夢想在嘉 兩青年分享創業歷程 年輕築夢、夢想實踐!為發掘嘉市在地特色與生活感動,文化局委請導演蔡一峰掌鏡,透過鏡頭訴說青年返鄉創業歷程,昨包括藝文咖啡館「國王.蝴蝶.秘密基地」小吳店長與「戲樂團」團長阿雄現身分享,為民眾帶來一段咖啡與音樂的故事。 … 更多   卅七歲的吳連銘國小畢業後就到外地念書、出國工作,卅歲後既沉澱心靈、也為照顧母親才返回嘉市,回憶起三年前要開藝文咖啡店,眾人看衰,嘲諷「單品咖啡嘉義人喝不起」,經過三年努力,國王咖啡成為嘉市觀光景點。   店內一半顧客來自外縣市,還有外國背包客到台灣自由行,途經嘉市專程跑來喝咖啡;近來國王咖啡更結合其他特色店家辦展覽、包場播冷門電影,迴響卻很熱烈,從創業的不被看好到火熱風靡,小吳勉勵年輕人創業不要一窩蜂,一定要有自己的特色。   戲樂團的洪順雄本業是國內知名裱框師傅,經手的都是上千萬拍賣會名畫,年輕時在台北當學徒,因緣際會迷上吉他,於是音樂成為職業外的生活重心,來到嘉義他邀集同好組戲樂團,參與布袋謝鹽祭,還創作了「有誰能知」及「無聲」自創曲。   昨約有五十名青年學子前來聆聽兩人創業歷程,直說獲益良多;現場還播映十分鐘夢想種子在嘉義發芽的「夢想在嘉」影片,文化局長洪孟楷表示,透過影像訴說嘉義人故事,期望喚起更多年輕人返鄉,實踐自己的創業夢想。
超連結 NEWS.CHINATIMES.COM

夢想在嘉 兩青年分享創業歷程|地方新聞|中時電子報

 年輕築夢、夢想實踐!為發掘嘉市在地特色與生活感動,文化局委請導演蔡一峰掌鏡,透過鏡頭訴說青年返鄉創業歷程,昨包括藝文咖啡館「國王.蝴蝶.秘密基地」小吳店長與「戲樂團」團長阿雄現身分享,為民眾帶來一段咖啡與音樂的故事。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