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立法委員 陳椒華。 21,395 個讚 · 7,020 人正在談論這個。我是陳椒華,在保護烏山頭水庫的抗爭中,黑衣人持槍恐嚇,甚至拿鐵條毆打我,所以環團夥伴叫我「鐵娘子」,我自嘲是被鐵條打過的鐵娘子。
貼文
雙北宣布停課!
學生在家上課不停學、家長可請防疫照顧假 台北市及新北市原於昨天下午臨時宣布國三及高三應屆畢業生即日起停課到畢業典禮前,而因應疫情嚴峻,今天稍早再次更新,雙北市同步宣布高中職以下各級教育機構,含高中職、國中、小學、幼兒園、補習班、安親班、課後照顧中心及托嬰中心等明(18)日起停課至5月28日。… 更多 針對雙北市發布停課令,呼籲學生們能夠落實停課在家學習的本意並減少出門的頻率,同時呼籲其他縣市政府及學校也應及早準備相關因應措施,包含整備遠距教學等軟硬體設備,以及強化對於學生的防疫宣導等,以彈性因應未來疫情相關變化。 孩童停課在家,家長不免擔心,若為「12歲以下之學童」或「國民中學、高級中等學校、五專一、二、三年級持有身心障礙證明之子女」,家長可向雇主提出防疫照顧假之需求,請假在家照顧孩童。 員工申請防疫照顧假雇主不得拒絕、應予准假,並不得為不利處分,但依目前相關規範,防疫照顧假並不支薪。事實上,去年疫情之初延後開學時,社會各界對此也曾進行一番討論,時代力量黨團也曾於黨團協商提出修正動議,但遺憾最後仍決議:「給假不給薪」。 時代力量認為在防疫政策上,應該是政府、企業、勞工三方共同合作,團結抗疫,不應僅將疫情因素導致無法上班之不利益,全歸由勞工單方面負擔。行政院最新提出的防疫條例修正草案,要追加紓困預算至6,300億元的部分,時力黨團主張應將防疫照顧假的薪資補貼納入紓困預算的討論,希望朝野黨團及各委員支持,共同面對日漸擴大的疫情。
圖片
留言
  • Sabrina Lin
    為保政權遮掩貪污.就動手腳.造假.編謊.做弊.喑槓.虛報的結果,真的是別人孩子死不完,有夠可惡的黑道超買白賊詐騙雙標詐蔡超自私甩鍋集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