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立法委員 陳椒華。 21,395 個讚 · 7,020 人正在談論這個。我是陳椒華,在保護烏山頭水庫的抗爭中,黑衣人持槍恐嚇,甚至拿鐵條毆打我,所以環團夥伴叫我「鐵娘子」,我自嘲是被鐵條打過的鐵娘子。
貼文
#呼籲速建立「#熱點快篩站」
 
目前台北市及新北市的疫情已升級為三級,在萬華已設有快篩站,不過因為每天只有500個名額,民眾自認有症狀卻無法進行快篩,在疫情熱燒之際,建立足夠熱點快篩應屬有必要。
 
快篩試劑:以病毒抗體與病患血液反應,在患病初期,陽性篩檢率較高。但是,如果病毒量小,就可能篩不出來,成為偽陰性。還有,如果試劑特異性低,就可能有偽陽性高的結果。
 … 更多
一個快篩試劑約20分鐘就有結果,快篩後如果是陽性,需再以RT-PCR核酸確認,目前台北市的狀況應該是發病初期,病毒量高ct值在25以下(ct值低代表病毒量高,ct值大於30表示病毒量少,快篩極可能篩不出來)
 
病毒快篩只能檢出發病早期病毒量高的檢體,在病毒大規模蔓延時,快篩可以抓出一部份陽性患者,但是偽陽性的也可能一起被誤診,需以RT-PCR再確認,比較可怕的是偽陰性率如果高的時候,快篩陰性可能進入社區繼續傳染給其他人,目前的快篩約有5-10%偽陰性率。因此偽陰性人員也需要自主做好防疫。
 
快篩集中所有檢驗量能,在最短時間內先把可以篩到的患者先抓出來,而萬華區現在五個點每天才5百多個快篩,沒辦法在最短時間內抓出患者,沒有抓出來的就會繼續的在社區蔓延
 
歐洲的疫情還很嚴峻,但是快篩在疫情大面積蔓延的地區,有助於快速檢測出受感染的病人,適度的保存有限的醫療量能。快篩結果即使是快篩陰性還是要自主健康管理,有症狀則就醫做PCR及治療。我們要避免醫療崩潰,快篩是可以使用的方法,雖然準確性不是絕對,但是可以達到一定的檢出效果。
 
去年中研院已成功研發快篩試劑並已授權給廠商生產,請政府疫情中心盡速研議建立目前所需之熱點快篩平台,讓有需求民眾可初步進行快速篩檢。
圖片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