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邱志偉, 高雄市。 56,262 個讚 · 878 人正在談論這個。岡山服務處 地址:岡山區中山南路385號 電話: (07)623-0655 週一~週五 9:00 - 18:00 週六 9:00 - 12:00 委員親自服務:週六10:00 - 12:00 法律諮詢:週一,三,六
貼文
2022.03.25
見證歷史,18歲公民權修憲案三讀通過! 今天,非常榮幸,見證到了憲政史上重要的一刻。立法院在所有政黨一致同意之下,順利的讓「中華民國憲法增修條文增訂第一條之一條文」案,也就是18歲公民權修憲案三讀通過。這讓我想起17年前,在陽明山中山樓上,我也曾以任務型修憲國大代表身分,參與了我國憲政史上第七次修憲,當時主要處理了新的國會組成制度,以及修憲的門檻。… 更多 17年後的今日,很幸運能以第10屆立法委員的身分,再次參與修憲,若最後公民複決完成,憲政史上的第8次修憲便可大功告成。基於曾經參加過第七次修憲過程,因此在這次的修憲委員會,我搶頭香登記成為修憲委員會成員,就是希望得以完整參與整個修憲過程。 這一路上,雖有衝突爭執,但該走的表決、公聽會,從來都沒有少過。雖然國民黨在委員會上選擇缺席,但最終願在三讀時同意修憲案,我也願表示肯定。也希望國民黨能在最後的公民複決投票過程,展現言行一致的承諾,呼籲全民投下贊成票,讓18歲以上的公民,都能同樣有參與國家大事的權利! 最後,我也期待,這只是一個憲政改革的起點,未來能有更多修憲案順利從立法院三讀通過,讓我們的憲法更符合時勢所趨,讓台灣能夠變得更好!
圖片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