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邱志偉, 高雄市。 56,262 個讚 · 878 人正在談論這個。岡山服務處 地址:岡山區中山南路385號 電話: (07)623-0655 週一~週五 9:00 - 18:00 週六 9:00 - 12:00 委員親自服務:週六10:00 - 12:00 法律諮詢:週一,三,六
貼文
2022.03.25
【湖內正義社區連接東方路道路開闢】
#辦理都市計畫變更以符道路補助資格
#個案變更及通盤檢討雙軌併行
#各單位配合簡化流程加速審認… 更多
湖內正義社區有將近千戶的居民,長期以來僅有一個西向道路作為出入口,若能開闢東向聯外道路,便能大幅提升社區便利性,並改善周遭交通網絡。上月22日會勘時,高市府新工處表示去年雖有向營建署提報補助,但因不符補助資格而未果,對此,我隨即在本月1日邀請營建署、台糖公司及高市府相關單位到立法院進行協調,確保案件盡早落實。 新工處說明,營建署「生活圈道路計畫」原則僅補助10米以上計畫道路,但若為8米以上的防災道路、瓶頸路段主次要道路等特殊性質道路,仍可納入補助範圍。而正義社區連接東方路案規劃為8米道路,因此市府是以防災道路名義提出申請,但都市計畫尚未公告變更其為防災道路,因此未能獲得補助。 營建署回應,10米以上道路補助規定是全國統一標準,正義社區連接東方路案若要以8米防災道路申請補助,得先取得都市計畫公告認定。都發局也說明,本案2017年便已納入都計變更提案,但2020年公告變更時,僅有將其劃為8米道路,並未註明防災道路性質。若新工處有意申請變更本案為10米防災道路,走通盤檢討程序,約需5年才能檢討完畢;採個案變更則僅需半年到1年期程,由消防局配合行政程序補述防災道路必要性,提請都委會審議。 台糖則表示,所屬土地願意提供公共使用,但需要在都市計畫書上載明用地取得方式(如徵收或價購)若用地尚未完成徵收或價購前,需地機關若有先行使用需求,台糖公司也可配合出租。 我向與會單位強調,正義社區連接東方路案我已爭取8年多,若能順利開闢,社區往東車程可縮短5至10分鐘,面對近千戶居民的出入需求以及鄰近交通網絡的改善優化,確實有建設必要。會中最後決議,本案請高市府採行都市計畫個案變更及通盤檢討雙軌並行方式,先確保道路開闢能夠早日動工,後續再完備道路性質定性程序。
圖片
留言
  • Wang Wei Xiang
    @{邱志偉|weilovekh} 立案您好,有關路竹交流道附近區域長期嚴重落後發展問題,相關單位每次都說每五年會通盤檢討一次,結果經過了3.40年還是一樣毫無改變。國土計畫也是把路竹交流道附近區域劃設為農業發展區。真的適合嗎?一樣是農地,東側台糖農地租大財團就可以蓋大型工廠豪華辦公室,老百姓的農地就是嚴格地規定只可以農地農用,不然就馬上罰款甚至斷水斷電,非常非常的不公平。沒有解禁哪來建設?沒有建設如何發展?拜託立委可以播空協助了解,沒有任一交流道下還是農地還禁建,市府每次選舉都是以縮短城鄉差距為口號而已,再拜託麻煩立委,感謝您的協助,謝謝您。
  • 廖金柱
  • 蔡長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