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邱志偉, 高雄市。 56,262 個讚 · 878 人正在談論這個。岡山服務處 地址:岡山區中山南路385號 電話: (07)623-0655 週一~週五 9:00 - 18:00 週六 9:00 - 12:00 委員親自服務:週六10:00 - 12:00 法律諮詢:週一,三,六
貼文
2022.03.22
【蚵子寮漁港多功能冷鏈中心】
#年加工產能提升至6000噸
#經費需求3億6千萬_爭取漁業署補助… 更多
梓官區漁會使用超過30年的冷鏈大樓建物老舊、空間侷限,加工及凍存產能已不敷使用,漁會有意在目前的整補場空地上新建一座地上三層的多功能冷鏈中心,上週我與高雄市議員高閔琳、市議員參選人陳慶鴻邀請漁業署、高雄海洋局到現場會勘。冷鏈中心經費龐大但屬必要設施,因此我請海洋局儘速提出計畫向漁業署爭取補助,並列出梓官區過去與未來的漁業冷鏈建設計畫,避免資源重複投入。 梓官區漁會的冷鏈大樓受到建物老舊、空間不足的先天條件限制,現有的生產作業環境及空間,已逐漸不符未來發展及現代衛生安全所需。漁會計畫在目前的整補場旁的空地,新建一棟可以冷凍冷藏倉儲、漁產品加工、製冰及儲冰的三層樓大樓,加上原有的漁具漁網整補區,整體規劃成多功能冷鏈中心,初步評估經費約需3.6億元。 多功能冷鏈中心完工後,每年加工產能將從2,500噸提升至6,000噸,將能增加漁民收益,促進港區漁業發展及帶動區域經濟,也符合政府推動的冷鏈物流政策。 此案在現場會勘後,漁業署初步同意支持計畫,但為了避免資源重複投入,漁業署也要求海洋局提出近幾年及未來在梓官區投入的冷鏈相關建設提供審核,另外未來冷鏈中心完成後,也要配合漁業署的產銷調節、收購凍存及加工等政策。 梓官的蚵子寮漁港及魚市場是高雄最重要的漁業港口及拍賣市場之一,多功能冷鏈中心肩負地方及鄰近區域漁業發展重任,因此我請海洋局儘速提出計畫,我將全力協助爭取漁業署補助,期望冷鏈中心可以儘早完工啟用,造福漁民。
圖片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