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立法委員 陳椒華。 21,395 個讚 · 7,020 人正在談論這個。我是陳椒華,在保護烏山頭水庫的抗爭中,黑衣人持槍恐嚇,甚至拿鐵條毆打我,所以環團夥伴叫我「鐵娘子」,我自嘲是被鐵條打過的鐵娘子。
貼文
【影視產業接軌國際 應明確保障影視道具槍】 星期五我與張其祿委員、何志偉委員共同召開記者會,關注影視道具槍之管理規範,以及影視產業的發展。 … 更多 在槍砲彈藥刀械管制條例修法後,我便收到不少來自影視產業的陳情,點出隨著影視道具槍之管理規範調整,可能導致拍攝相關題材受阻的現況。對此,我十分重視,且影視產業的發展也始終是時代力量關注的焦點,因此我多次與警政署、刑事局等單位召開協調會,透過會中的意見溝通以及會前會後的公文往返,深入探討並蒐集各單位的立場及意見。同時,我也在立法院多次就相關議題質詢內政部、警政署以及主管影視產業的文化部等單位。 在日前的公聽會中,文化部影視及流行音樂產業局及警政署雖皆表示願意協助影視產業解決問題,但卻都表明希望由對方主政,這種踢皮球的態度不免讓人遺憾,我的辦公室在與文化部以及內政部警政署多次溝通的過程中,也深感雙方既存的本位主義,恐怕只會讓相關問題更難以解決。因此,公聽會後我立刻與張其祿委員、賴香伶委員、葉毓蘭委員及何志偉委員共同提出臨時提案,建請行政院指派政務委員進行跨部會協調,並明確要求文化部及內政部應參考國外法制提出修法方向,這項提案共獲16位委員連署並於院會通過。 蘇貞昌院長於未來四年的國家發展計畫中,將深耕文化底蘊與文化力列入重點方向,顯見更應跨部會共同解決文化產業發展的困境。國人創意無限、影視創作能量蓬勃,在朝野「跨黨派」的大力支持下,期許行政部門也應「跨部會」共同檢視相關政策的明確可行性,定期研商實務上可能產生的盲點或阻礙,相信未來我們的影視產業在各方的努力下,將會一如往常讓人驚艷、大放異彩,我和時代力量也會持續關注,與各影視從業人員及熱愛影視創作和欣賞的朋友共同努力。
圖片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