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陳其邁 Chen Chi-Mai, 高雄市。 572,962 個讚 · 32,081 人正在談論這個。 ⚡緊拚市政 市民專線:1999 市長信箱:https://soweb.kcg.gov.tw/#/report
貼文
讓傷口成為勇氣 讓記憶延續生命 對於高雄人來說,八月八日不只是父親節,更是記憶中一場無法抹滅的痛;莫拉克風災造成的小林村事件,至今仍是高雄的歷史中,人們永遠必須記得的一頁。 當時,我與一群好友,開著吉普車,帶著眾人集結的物資,設法從台南開車挺進甲仙,一路土黃的景象,令人震驚。 今天因為行程,無法前往紀念活動,仍請我一位助理前往代表參與。… 更多 這些年來,我依舊不時走訪六龜、寶來、甲仙、小林;社區漸漸恢復元氣,但也有著深深的遺憾。
每一次大雨、颱風,都會擔心起居民和朋友的安全,時時電話關心當地的狀況才安心。 我印象非常深刻,去年到小林村參與十年紀念會,小林人堅定地用傳統古調歌唱、腳步踏出勇敢的舞。 即使外面下著傾盆大雨,我們仍以一束鮮花、深深鞠躬,向小林人表達敬意。 因為我們相信,大雨終將過去,陽光必然再臨,而那時,滿山的翠綠將無比耀眼,正如小林與高雄堅強無懼的意志!
圖片
留言
  • 賴子澪
    知道你低調不張揚,也知道你愛故鄉的心比誰都強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