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花蓮區農業改良場在此與大家互動,讓大家知道本場的農業研發成果、活動訊息及當前重要政策。 如有農業問題,歡迎加本場LINE好友提問喔! http://line.me/ti/p/%40siq7460r 973 花蓮縣花蓮市吉安路2段150號
貼文
🐦【行健村的神鵰俠侶】🐦🐦(下) 這位前任的業務課長,正以她的業務專長,放在農業上不斷的嘗試,想要以自己的方式開拓出新的版圖。 「我們農場是以『私人企業』的角度來經營的。」蕭淑嫻說,這點是與老公共同的想法,兩人都認為只要有機會,一定要踏出台灣。 所以農村生活對這個女子而言,不再只是求得溫飽的工具而已,而是一個「企業體」,是個值得努力、打拼的實體。… 更多 因此務農生活累歸累,「但客人持續的下單,也會很有成就感,尤其這是自己的事業。」蕭淑嫻形容,以前在台北上班雖然光鮮亮麗,但怎麼做最後都是別人的,相較之下,為自己的事業打拼,會來得更有實在的成就感。 .
🎏大著肚子去考試🎏 除了成就感之外,其實蕭淑嫻心中還有一塊柔軟之處,是特別留給自己與小孩的,那就是「食農教育」這個區塊。 在她嫁給陳國鐘、開始農村生活不久,便很關注食農教育,而在懷老大的臨盆之際,還去參加了第一屆的食農教育教師資格考,當時她老媽忍不住地唸道:「幹嘛做到這樣啊,你是打算要在半路上生喔?」 「沒有打算在半路上生啦!」蕭淑嫻忍住笑說道,事業是夫妻共同經營的區塊,而食農教育則是她想要自主操作的,因為這樣可以走出女人自己的一條路,不依靠丈夫的。 .
🥦從產地到餐桌的路程🥦 她的食農教育主要是與羅東高商餐飲科合作,帶領學生們插秧除草、觀察生態,並了解食物的原形,引導他們走過「從產地到餐桌」的路程。她認為,這些學生未來不論是成為廚師、餐飲或者是其他工作,若是完整明瞭食物與生活的關連,都會對自己及他人有很大的幫助。… 更多
圖片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