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台灣民眾黨。 122,565 個讚 · 8,097 人正在談論這個。成立於2019年8月6日 以台灣為名,以民眾為本;我們透過民意、專業、價值三大施政原則,建立共融社會,實踐國家治理。
貼文
今日的公聽會,儘管「衛福部及其下屬機關毫不重視」,甚至陳時中部長表示「應該要但不一定要出席」,但有許多有關的專家學者專家皆有出席。我們也在這邊特別整理了許多專家學者的見解與說法:
 
👨‍⚕️ #全家聯合診所精神科主治醫師蘇偉碩… 更多 認為,這種東西(萊劑)只有一個命運就是應該下市。萊克多巴胺對人體的腎臟細胞會產生毒性,特別國內小朋友很多有慢性氣喘病,如果吃了萊豬,可能會對小朋友降低氣喘病的藥效。衛福部做的那份不叫健康風險評估,甚至連美國人自己也反對政府開放萊克多巴胺養動物給人吃。
 
👨‍⚕️ #台北市立聯合醫院家庭醫學科主治醫師何松穎 也說,萊克多巴胺若劑量過高容易產生中樞神經心臟肺部肌肉等不適反應。科學上沒有證據表示吃萊豬會危害健康,但也沒有明確正確吃萊豬不會危害健康。而codex的決議通常是要全體都同意,但是萊克多巴胺的通過,是有非常大的爭議,目前很多國家也都不開放萊豬進口。
 
👨‍⚕️ #動物社會研究會執行長朱增宏 則說,萊克多巴胺對人體有無傷害還沒有證據,但是對動物是傷害這是有千真萬確的證據。
 
👨‍⚕️ #台灣公共衛生學會教授蔡詩偉 提及,目前的科學證據談萊克多巴胺的健康效應,會影響心血管毒性、肌肉骨骼系統、生殖系統,而長期對食品的監測,還有做在地化個人化風險評估,目前資料很少。生物監測平台也該建立,以了解進口前後,人體體內的變化。
 
👨‍⚕️ #主婦聯盟保護基金會執行長吳碧霜… 更多
圖片
留言
  • 馨洪
    聽直播有攤商說:一陣子會沒人吃!但一陣子過後,人就忘了又會開始吃……實際就是這樣,萊豬讓台灣變次等公民!誰能忍這樣的執政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