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邱志偉, 高雄市。 56,262 個讚 · 878 人正在談論這個。岡山服務處 地址:岡山區中山南路385號 電話: (07)623-0655 週一~週五 9:00 - 18:00 週六 9:00 - 12:00 委員親自服務:週六10:00 - 12:00 法律諮詢:週一,三,六
貼文
立院經委會議程出爐 要王美花10日報告303停電事件
2022/03/07 17:58
〔記者謝君臨/台北報導〕… 更多 立法院經濟委員會今(7)日選出召委,續任召委的民進黨立委邱志偉表示,本會期的重要工作,第一是台電的供電問題。他強調:「這是本人選區內的興達電廠第三度出意外,我感到相當震驚及痛心,一定要請台電檢討,並接受國會監督。」經委會議程今也迅速出爐,將於本週四(10日)邀請經濟部長王美花就303大停電事件進行專案報告。 根據經委會本週議程,本週三(9日)將邀請行政院農業委員會主任委員陳吉仲列席報告業務概況,並備質詢;本週四則邀請王美花就「303興達電廠事故之細部調查、改善研擬、電力設施運轉維護機制精進、人員風險分析管控能力強化及電網韌性提升」進行報告,並備質詢。 邱志偉強調,本會期的重要工作,第一是台電的供電問題,本週四的報告,請台電做好周全準備;特別是南電北送,高雄卻多次成為復電最晚的縣市,這讓人難以接受。 邱志偉說,第二是台灣加入國際經濟整合的進度。他身為立院推動台灣加入「跨太平洋夥伴全面進步協定」(CPTPP)策進會長,這會期又是法案會期,目前還有CPTPP三法:專利法、商標法與著作權法需要審查,希望在最短時間內,將其審查完畢。針對國際多變的政治局勢,國內的基本法制工作應要先做好。 邱志偉表示,近來的烏克蘭危機也提醒台灣,加入國際經濟組織,不只對台灣經濟有助,成為國際社會成員,更能獲得國際支持,對我國的國安也有助益。 就任召委後,邱志偉也感謝同黨委員支持,強調未來將不負所託,繼續為台灣經濟發展努力。而時值台灣經濟成長的關鍵時刻,面對台商回流、美中貿易戰升溫、烏俄戰爭的經濟亂流,他表示將持續扛起重任,克盡職守為國家政策把關,全力達成相關重要事項。期許台灣經濟政策持續進步,經濟成長穩定向前。
圖片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