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立法委員 陳椒華。 21,395 個讚 · 7,020 人正在談論這個。我是陳椒華,在保護烏山頭水庫的抗爭中,黑衣人持槍恐嚇,甚至拿鐵條毆打我,所以環團夥伴叫我「鐵娘子」,我自嘲是被鐵條打過的鐵娘子。
貼文
【回應生利公司聲明一事】 我支持光電,尤其屋頂型光電,可紓解尖峰或次尖峰用電壓力,亦可分散大電廠意外,如近日台電人員疏失導致跳電限電一事,雖然已於晚間處理完畢,但仍有一些後續陪償問題。光電產業是國人支持的產業,但是,如果把整個山頭剷平或破壞文化資產的光電產業就需要接受省視檢討。… 更多 本月13日我質詢文化部長提出有陳情人針對石頭營光電開發,疑有日軍要塞坑道被破壞一事,請文化部去了解,部長當場允諾,說要馬上調查。會後也請文化部需請陳情人一起去現場,然而昨晚得知文化部並沒有請陳情人一同。 昨晚又得知生利能源公司發新聞稿之指控,因為我所指其光電開發工程可能有挖到坑道卻又掩蓋一事,希望文化部調查並提供水土保持計畫。 本案我接獲陳情後,將其所拍攝到的照片以及坑道口呈現給部長看,希望石頭營文化資產尚在調查中,還沒有確認價值之前,就「可能」破壞文化資產的機率應該要避免,因此請文化部儘快偕同陳情人至現場確認此洞口是否為審議中之日軍二戰遺跡坑道口之文化資產。 但據了解,文化部文資局於昨日早上到石頭營現勘時,沒有邀請陳情人到場比對,現場除了文資局之外,只有屏東縣政府文化資產保護所以及生利公司代表,因此仍然無法確認陳情人提供的洞口以及遭掩埋之土堆照片,是否為坑道口。 因此,有關生利公司施工是否破壞文資疑慮,請文化部儘速偕同陳情人至現場了解,亦請生利公司提供水土保持計畫確認挖填土方及挖填位置,以免破壞文化資產。
圖片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