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花蓮區農業改良場在此與大家互動,讓大家知道本場的農業研發成果、活動訊息及當前重要政策。 如有農業問題,歡迎加本場LINE好友提問喔! http://line.me/ti/p/%40siq7460r 973 花蓮縣花蓮市吉安路2段150號
貼文
#這位太太以前可是科技公司的業務課長喔_而現在依然發揮專長_將農場經營得有聲有色~ (上集) .
「哎呀,神鵰俠侶嗎?可能是因為我們在行健合作社中,是最年輕的夫妻檔吧!」 聽到了外界稱呼陳國鐘、蕭淑嫻為合作社的「神鵰俠侶」時,蕭淑嫻露出了一個淺淺的微笑地說道,當初行健有機合作社於99年成立時,共有11個創社會員,其中陳國鐘是最年輕的,而且太太群裡有積極協助農務的,也就是她了,所以得了這樣的稱號。 .
🌵情牽藍白拖老公… 更多🌵 其實蕭淑嫻之前是完全沒有務農經驗的。大學畢業之後在台北的科技公司上班,當到了業務課的課長,主要業務是與國外聯繫,是個事業頗為成功的女性。 這樣的她,因為表哥的介紹認識了陳國鐘。「其實一開始的時候並沒有看上眼,因為他就穿了一雙藍白拖來見面!」蕭淑嫻忍住了笑說,第一眼印象並不好,但在表哥的勸說下才跟他繼續吃了幾次飯,沒想到幾頓飯下來,後來竟成了陳太太。「因為在聊天過程當中,慢慢發現這個人還蠻務實、不浮誇,老公就是應該找這種樣子的。」 她誇讚陳國鐘為人腳踏實地,是她人生中的「基本盤」,因為有這穩固基本盤的關係,她才願易褪下繁華的來務農。 .
🍊業務人的血液在體內🍊 其實在嫁過來之前已經有覺悟了,因為當時陳國鐘的農業規模已然不小。不過即使有所覺悟,實際下來做才知道如此辛苦,甚至曾經遇過整整半年完全負債的情況,壓力超大! 不過蕭淑嫻有著業務人獨特的樂觀與韌性,即使遇到挫折,也可以很快的重建與轉化,這種個性,幫夫婦倆度過了多次的挑戰。 其實蕭淑嫻的業務人血液,表現得最明顯的,是在行銷這個區塊上。… 更多
圖片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