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王婉諭。 127,511 個讚 · 11,681 人正在談論這個。「我們一起勇敢,照亮孩子的未來」 立法委員 王婉諭
貼文
「要國軍睡覺戴口罩?軍中充滿漏洞,恐成為防疫破口!」
 
這幾天疫情迅速延燒,政府在呼籲大家減少外出的同時,我們卻收到了來自軍中的陳情。
 
💢 返營時超過上百人群聚,甚至引來警方關切!
 
上週日,軍事訓練役們被通知必須收假返營,但當時確診人數已攀升,指揮中心也宣布進入三級警戒,室外理論上不得超過10人群聚。
 … 更多
然而,從我們收到的陳情影片卻看到,這些軍事訓練役們聚集在自由廣場,雖然戴了口罩,但卻沒有保持社交距離,現場超過百名的人數聚集,甚至還引來了警方取締、蒐證。
 
💢返不返營說法前後不一,不讓人回家說是創造雙贏局面?
 
在收假返營前,國防部相關的決策前後反覆,讓許多役男們感到混亂不已,從我們收到的對話截圖來看:週六,部分梯次的役男收到通知表示,居住在雙北者為了防疫,要求「全體居家自主管理,不用返營」,時隔一天,卻又突然說「不用返營是從寬認定,大家還是要照常返營」,沒想到,等到返營後,竟又在家眷群組表示「下週末統一四天管制於營區,以創造雙贏局面」。
 
這樣的決策混亂、毫無依據,完全讓人無所適從!
 
💢營區內各種防疫破口,根本無視防疫標準!
 
事實上,上週末指揮中心宣布疫情轉為三級警戒後,就已經特別呼籲「避免三級、二級警戒之間跨區域的移動」,結果這些義務役還大批地集中搭遊覽車、自行搭乘高鐵客運等方式從雙北地區向外移動,完全無視防疫方針。
 
而軍中所稱「留營以創造雙贏局面」,更是一場鬧劇,因為目前多數營區內的環境,根本沒有辦法遵照防疫標準!
 … 更多
圖片
留言
  • 羅小森
    委員,妳知道SARS期間,國軍人員統統管制在營區,然後分區生活分區辦公嗎。委員妳知道軍隊是用來做什麼的嗎,戰時作戰,災防… 更多時救災,當有災害來臨時,需要大量人力,妳認為從哪裡抽,就是從部隊,所以我認為部隊沒有提前部署,把軍人管制在營區內以應變災防需要,已經對他們很客氣了。再來你知道軍事訓練役對國家除了消耗米糧外,已經沒什麼功能了嗎,對如果你以軍事訓練役訓練不足,無法應變災害防救,請國防部避免不必要的犧牲以及造成社會混亂,讓他們回家好好待著,這點我還稍微認同。但是切記沒有不訓練就能打勝仗的兵,請你要拿國軍來做你的績效時,先瞭解軍隊的任務,以及當前社會環境,不要讓我感覺委員也只有消耗大米的功能。
    當然,如果委員有心向學,幾個問題才是你要叮嚀軍方的
    1.營內衛生以及消毒工作是否得宜
    2.酒精,口罩,防疫物資是否充足
    3.空置營舍是否完成檢整,以備隔離甚或有需要,將空置營區交給政府運用作為暫時安置居所
    4.在營官兵除了操課,是否有康樂
    5.請長官專注本務,不要過渡重視表報文書,讓官兵專注防疫整備
    好好加油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