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經濟部, Taipei, Taiwan 。 330,592 個讚 · 6,507 人正在談論這個。經濟部業務從日常必須的糖、電、油、水,到飄洋過海的全球競爭,甚至跨越時空的次世代產業,都和你我息息相關,因此,我們希望在這裡直接與你交流分享,一起打造更好的經濟未來!
貼文
上週五,主計總處針對第四季的經濟成長率做出新的預測,從相關經濟數據分析來看,2019年的收尾,台灣經濟依然「#穩健成長」,第四季GDP成長預期可以來到3.04%!主要基於以下三個原因:
1⃣台商回台增產能,助貿易出口
雖然國際經貿情勢多變,但隨著半導體產業擴充高階製程,加上台商回台增加產能,對出口的正面效果持續發酵且逐漸擴大,抵銷部分出口負面影響,預測108年第四季我國按美元計價海關商品出口增1.01%。
… 更多2⃣就業穩、股市溫,助民間消費
金融市場仍有不確定性,但車市及智慧手機買氣轉旺,股市交易回溫,國內就業市場穩健,都有助於支撐民間消費。
3⃣新興應用、5G布局,助投資擴增
半導體及回流台商持續擴充產能,增添設備及廠房,可望帶動投資成長,預測108年民間投資實質成長7.61%。此外,外國企業對台灣的投資也很積極,包含離岸風電等綠能投資加速進行,電信業者也逐步展開5G布局,以及政府努力優化國內投資環境等,可望帶動企業投資穩健擴增。
#預測審慎樂觀
#政府加倍努力
圖片
留言
  • 經濟部
    預測審慎樂觀,徵友真心誠意
    →https://line.me/R/ti/p/%40moe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