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立法委員 陳椒華。 21,395 個讚 · 7,020 人正在談論這個。我是陳椒華,在保護烏山頭水庫的抗爭中,黑衣人持槍恐嚇,甚至拿鐵條毆打我,所以環團夥伴叫我「鐵娘子」,我自嘲是被鐵條打過的鐵娘子。
貼文
《#國家重點領域產學合作及人才培育創新條例草案》 今天在立法院院會三讀,此次的立法,根據教育部的說明,是為媒合國立大學與產業之合作,希望透過小規模的沙盒實驗,更深入鏈結與實踐「#產學合作」之理念。時力可以肯認有創新的理念,但是對於執政黨趕鴨子上架、在溝通不足的前提下讓草案快速通過,仍然感到遺憾。關於產學條例,學界、師生也有諸多疑慮及修正建議。
 
本於這樣的遺憾之下,時代力量仍然在過程當中盡全力 #補破網… 更多,在本次產創條例審查過程中,也特別關注並爭取 #中資企業不得為合作企業 #不得強迫研究學院之學生畢業後至合作企業就業、#監督會委員專任教師代表及學生代表過半。
 
近年 中資滲透事件頻傳,透過紅色供應鏈滲透方式多在中資在台違法設立公司,還向科技大廠挖角。為了避免中資滲透、中國挖角產業人才,在先前教文委員會審查產學條例時,時代力量也特別關注中資,尤其先前已有投審會失靈的例子,更讓國人對於政府現行的審查、監督感到擔憂。本次時代力量也特別提出附帶決議並且通過,國立大學設立申請研究學院,#其合作企業不得為中資企業。要發展國家重點領域、培養人才,中資防堵是勢必要做的,我也呼籲相關監督機制需更加完善。
 
另外,為保障師生權益,強化監督效能及校園民主機制,在時代力量不斷爭取之下,各黨團也集思廣益,最後修正 #監督會的教師跟學生席次加起來能有過半的八席。
 
今天法案三讀通過,不過時代力量依然對其中太過傾向產業及學校高層之面相有所疑慮。時代力量也會扮演好監督之職,一同為高等教育繼續努力。 #創新條例急就章
#時力補破網
圖片
留言
  • 甘苦人
    img:https://scontent-tpe1-1.xx.fbcdn.net/v/t39.1997-6/140869964_168072304731267_4634759498612837359_n.png?stp=cp0_dst-png_s110x80&_nc_cat=100&ccb=1-5&_nc_sid=ac3552&_nc_ohc=tcMDbtel0UQAX-vXPvw&_nc_ht=scontent-tpe1-1.xx&oh=00_AT-4potL1XPnqpxc04qPGfEQHK1gl8TChIRR8bMKqn03tQ&oe=62475C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