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劉建國, 雲林縣。 56,606 個讚 · 2,441 人正在談論這個。【第十屆立法委員 劉建國】 官方LINE👉 https://reurl.cc/mdqGzG 官方IG👉https://reurl.cc/5goGXR 訂閱youtube頻道👉https://reurl.cc/72yeYk...
貼文
現在大家都很熟悉PM2.5、PM10,但是 #臭氧汙染 卻很少人了解。臭氧▶「喜光、怕雨、愛高溫」,所以像現在七月的夏季高溫時節,颱風少、降雨不足的情況下,加速揮發性有機物的光化學反應,使臭氧濃度增加。
 … 更多
那可能會引起疾病有:哮喘發作,上呼吸道疾病惡化,同時刺激眼睛,使視覺敏感度和視力降低,甚至頭痛、胸痛嚴重時可導致肺氣腫和肺水腫...等等,會立即對人體產生影響,隨著現今科技的進步,當我們有能力進行精密監控時,就不應該再放任這些污染物,危害民眾健康。也要讓民眾知道臭氧的污染達到什麼樣的程度,每天臭氧汙染指數多少,進而採取防範。
 
環保署預告修正「空氣品質標準」草案,將增加「臭氧8小時達標」的判定方式及規定,環保署願意修訂,我們自然是樂觀其成,但提案修法前是否有與環保團體及專家學者商議過?能不能達到民眾對空氣品質的期待?我想環保署必須多做思量。
 
從PM2.5、PM10到臭氧,不管誰執政,我們與葉醫師、台灣健康空氣行動聯盟都是要求政府要訂定最高標準,甚至要比國際的標準更高。希望政府能夠聽進民間的聲音,往更好的台灣空氣品質努力!
 
✅ 建國關心請您也關心
圖片
留言